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大威两盘击败澳洲甜心 一盘未失强势挺进16强

2010年01月23日14:0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大威两盘击败澳洲甜心 一盘未失强势挺进16强

大威一盘未失强势挺进16强 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消息,2010年首个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今日进入第六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单第三轮比赛中,赛会6号种子、美国“黑珍珠”大威廉姆斯直落两盘以6-1和7-6(4)击败有着“澳洲甜心”之称的本土选手德拉奎亚,成功晋级十六强。1/8决赛中大威的对手将是意大利老将斯其亚沃尼。

大威去年在这里爆冷止步第二轮,今年她的表现有了明显的提升,在前面两轮比赛中都没有经受太大的考验,今日她的对手是曾经杀进过澳网16强但去年因为伤病遭遇排名大滑坡的本土选手德拉奎亚,两位选手过去没有过交锋纪录。

今日的比赛中,大威进入状态非常快,在开局双方各自保发1次之后,美国名将在第4局率先完成破发取得局分3-1的领先,第5局大威在自己的发球局中表现有所起伏,对方将小分战成平分,不过最终大威还是有惊无险的保发成功将局分优势扩大到了4-1,第6局德拉奎亚羸弱的发球再次成为大威重点攻击的对象,美国名将最终再次破发将局分优势进一步扩大到了5-1,第7局德拉奎亚在对方的发球胜盘局中拿到了一个破发点,不过大威廉姆斯最终刚还是在将其挽救之后顺利保发以6-1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人开局的争夺陷入短暂的胶着,德拉奎亚在自己的发球局中两次化解了对手的破发点,前4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2-2平。第5局大威以40-15取得两个破发点,随后她抢攻对方的二发得分实现破发,取得局分3-2的领先。随后两人各自保发1次,德拉奎亚在关键的第8局中终于抓住机会实现破发将局分追到了4-4平,随后两人各自保发1次,随后两人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5-5平,第11局大威廉姆斯以40-0拿到三个破发点,德拉奎亚随后顽强将小分追平,紧跟着“澳洲甜心”又挽救了本局第4、第5和第6个破发点,最终她终于顽强保发,大威廉姆斯在第12局中打出一个Love game将比赛拖入抢7,抢7局中大威廉姆斯一上来就破掉对手2个发球分取得小分4-0的领先,随后美国名将以小分6-1取得5个赛点,德拉奎亚随后连续两次高质量的发球将小分追到3-6,不过大威最终还是通过一记漂亮的发球以7-6(4)拿下第二盘,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十六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47分钟。

1/8决赛中大威的对手将是意大利老将斯其亚沃尼,后者在今日的比赛中以两个6-2横扫波兰天才A-拉德万斯卡。(禁区灵狐)

大威廉姆斯v德拉奎亚技术统计(6-1,7-6(4))
技术统计大威廉姆斯(美国)德拉奎亚(澳大利亚)
一发成功率49 of 87 = 56 %39 of 75 = 52 %
ACE球70
双误73
非受迫性失误3635
一发得分率39 of 49 = 80 %24 of 39 = 62 %
二发得分率16 of 38 = 42 %16 of 36 = 44 %
制胜分(包括发球直得)3114
接发球得分率35 of 78 = 45 %32 of 94 = 34 %
破发成功率3 of 13 = 23 %1 of 8 = 13 %
网前得分率13 of 22 = 59 %6 of 8 = 75 %
总得分9072
最快发球时速 196 KMH164 KMH
一发平均时速 170 KMH151 KMH
二发平均时速 136 KMH125 KMH

(小卡)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