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小德仅丢4局横扫对手 挺进十六强将战库波特

2010年01月23日13:4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德仅丢4局横扫对手 挺进十六强将战库波特

小德状态火热(点击进入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消息,2010年首个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今日进入第六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单第三轮比赛中,赛会4号种子、塞尔维亚天才德约科维奇直落三盘以6-1、6-1和6-2横扫乌兹别克斯坦选手伊斯托明 ,成功晋级十六强。1/8决赛中德约科维奇的对手将是波兰选手库波特。

作为2008年的赛会冠军,德约科维奇在本次澳网的征程并不是十分顺利,第二轮与瑞士选手齐乌迪内里的交锋中就丢掉一盘,今日他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03位的乌兹别克斯坦选手伊斯托明,两人过去还没有过交锋纪录。

今日的比赛中,德约科维奇的状态堪称神勇,在对手的首个发球局中他就成功破发取得局分2-0的领先,第3局德约科维奇凭借出色的发球轻松保发成功将局分优势扩大为3-0,伊斯托明根本没有办法阻止对方的攻势,很快德约科维奇就在第4局再次破发成功之后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优势扩大到了5-0,随后两人各自保发,德约科维奇在成功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1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德约科维奇延续了自己出色的手感,一上来就连破对手2个发球局取得局分4-0的巨大领先,第5局德约科维奇在对方的发球局中连得4分强势破发将局分优势扩大为5-0,尽管伊斯托明在第6局中突然反弹破掉对方一个发球局将局分追到了1-5,但是德约科维奇在第7局对方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再次破发得手,最终以6-1的比分再胜一盘。

第三盘比赛中,德约科维奇的好状态还在延续,在对手的首个发球局中就再次逼出破发点,并以一记漂亮的正手得分实现破发取得局分2-0的领先。第4局德约科维奇又以40-15取得两个破发点,伊斯托明正手击球出界,德约科维奇再次破发后将局分优势扩大为4-0,第5局德约科维奇轻松打出一个Love game,以5-0领先进入对方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6局中伊斯托明终于保发,他甚至挥舞了一下双臂来庆祝。第7局伊斯托明信心似乎受到鼓舞,他居然连下4分实现破发将局分追到了2-5,但是德约科维奇在第8局中还是以40-15拿到两个两个破发点兼赛点的机会,随后塞尔维亚人漂亮的网前截击完成破发,最终以6-2拿下第二盘,总比分3比0横扫对手晋级十六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36分钟。

1/8决赛中德约科维奇的对手将是波兰选手库波特,后者在今日的比赛中因为俄罗斯选手尤兹尼的退赛自动晋级。(禁区灵狐)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