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包括台北) > 正文

李娜三盘大战心跳不断 淘汰好友汉娃晋级16强

2010年01月23日13:3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李娜三盘大战心跳不断 淘汰好友汉娃晋级16强

李娜三盘大战晋级16强 更多精彩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继续第六个比赛日的激烈角逐。在3号球场结束的一场女单第三轮中,赛会16号种子中国金花李娜在今天这场三盘大战中上演大起大落,好在她最终以7-5,3-6,6-2击败了斯洛伐克“长腿美女”汉图楚娃,继郑洁之后跻身女单16强。

李娜和汉图楚娃此前有过三次交锋,中国一姐仅在2006年的多哈赛场赢得过胜利,2006年的迪拜和2007年的印第安威尔斯两站比赛中都是汉图楚娃获得了最后的胜利。对于这场比赛,无论是李娜和汉图楚娃都表示胜负难料。值得一提的是,之前三场比赛两人都是打满了三盘。汉图楚娃在澳网最好成绩是2008年的四强。

首盘比赛,汉图楚娃先发球,“长腿美女”接发球先得1分,之后轻松保发。第2局李娜发球似乎受到场地里风势的影响,不过金花还是在40-30后拿下发球局,1-1。第4局李娜发球质量提高,连下4分,2-2。第5局李娜在汉图楚娃的发球局中以40-30拿到破发点,“长腿美女”回球出界,李娜成功破发后3-2领先。第6局金花自己的发球局里仅丢1分,比分优势扩大到4-2。第7局,汉图楚娃网前放小球,不料李娜及时跑就位并将球回了过去,得分的李娜也侥幸的笑了笑。汉图楚娃本局最终在40-30后拿下。第8局李娜发球有些保守,结果15-40面临两个破发点的威胁,关键时刻金花顶住压力,连续压迫对方反手位,连追2分,deuce。之后李娜在和对手底线相持过程中率先出错,李娜再次面临破发点,金花这次没能化解。八局战罢,两人战平位4-4。第9局汉图楚娃本已经拿到两个局点,李娜不放弃在对方发球局连得3分,反拿到了一个珍贵的破发点,不过很可惜金花并没能抓住机会取得破发,汉图楚娃就此确立5-4的领先。第10局李娜在40-0的情况下被对方连追3分,好在她坚持自己最擅长的打法,在拼下自己本局第4个局点后,用长短球的变化造成汉图楚娃失误,李娜将比分逼平为5-5。第11局,李娜依靠顽强的防守以40-15再次拿到了破发点,汉图楚娃回球出界,李娜破发成功,6-5再次取得领先。第12局李娜的发球胜盘局,李娜40-15拿到两个盘点,金花进攻失误连丢2分,deuce。李娜利用内角发球再次拿到盘点,金花终于还是拿下,从而以7-5先拔头筹。

第二盘李娜在第2局领先的情况下被汉图楚娃破发,0-2落后。可能是由于首盘比赛赢得太过艰苦,金花第3局依然没能在对方发球局里形成攻势,0-3落后。局间休息时李娜的神情看起来也比较着急。第4局比赛开始后,李娜一上来就送出了今天第22个非受迫性失误,之后也只是利用汉图楚娃的失误拿到1分,李娜15-40再次面临破发危机,李娜救回一分后又送出低级失误,金花0-4大比分落后。一直到第6局李娜才利用保发拿下一局,第7局汉图楚娃的发球质量出现波动,李娜40-0拿到三个破发点,李娜在40-15后得手。第8局李娜在仅丢1分的情况下再次神勇拿下,在0-5落后情况下连追3局后,场上比分来到3-5。汉图楚娃第9局今天第二次迎来发球胜盘局,李娜虽然化解了对手多个盘点,甚至还拿到了一个破发点,不过最终还是没能成事,李娜3-6丢掉一盘。

决胜盘,李娜上场后轻松保住了自己的第一个发球局。第2局双误终究没能影响“长腿美女”保发。1-1平。第3局金花送给了对方一个lovegame。第4局李娜接汉娃二发,直接侧身得分,40-30拿到破发点,成功破发后金花3-1领先。第5局出现一个争议球,运气似乎也倒向李娜这边,金花这个发球局顺利拿下,4-1李娜形势一片大好。之后互保发球局,第8局也成了汉图楚娃非保不可的发球局。李娜打的很强势,勇于进攻的她以40-30拿到赛点后破发成功,从而以6-2结束比赛。

李娜1/8决赛的对手将是4号种子丹麦美女我兹尼亚奇和29号种子以色列“女兵”皮尔之间的胜者。(CC)

李娜vs汉图楚娃技术统计(7-5,3-6,6-2)
技术统计李娜(中国)汉图楚娃(斯洛伐克)
一发成功率68 of 88 = 77 %64 of 94 = 68 %
ACE球12
双误34
非受迫性失误3736
一发得分率47 of 68 = 69 %40 of 64 = 63 %
二发得分率9 of 20 = 45 %14 of 30 = 47 %
制胜分(包括发球直得)2924
接发球得分率40 of 98 = 41 %32 of 91 = 35 %
破发成功率5 of 8 = 63 %3 of 7 = 43 %
网前得分率9 of 11 = 82 %7 of 10 = 70 %
总得分9686
最快发球时速 163 KMH169 KMH
一发平均时速 148 KMH152 KMH
二发平均时速 133 KMH131 KMH

(小卡)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