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小克惨败出局创7年澳网最差:我完全不在状态

字号:T|T

本报讯 北京时间昨天,海宁与维克梅尔分别击败各自对手,将在女单第三轮上演比利时德比。但无论谁赢得这场胜利,都不可能在未来的四分之一决赛中,等到她们的另一位同胞了。去年复出后在法拉盛赢得美网冠军的克里斯特尔斯,在昨天的比赛中,以0比6、1比6惨败于19号种子佩特洛娃,止步第二轮。这也是克里斯特尔斯自2001年以来七次参加澳网的最差战绩。

以15号种子身份来到墨尔本的克里斯特尔斯在过去四次与佩特洛娃的交手中保持着全胜且仅失一盘的绝对优势,但昨天比赛,她在自己的首个发球局就被对手破发。而这仅仅是一个噩梦的开始,随后比利时人看上去完全无法投入到比赛中来,第一盘比赛只用了18分钟就以0比6结束。虽然第二盘勉强拿下一局并在最后佩特洛娃的发球胜赛局一度挽救了两个赛点,但最终还是以个人全场第26记非受迫性失误,将胜利送给对手。全场比赛仅用时52分钟。

“我完全不在状态,毫无感觉。当然,她打得很好,但我犯了所有能犯的错误,而她只要把球回进场地就行了。”克里斯特尔斯在新闻发布会上几度哽咽,很显然这样的惨败超出了她的承受能力,自2003年法网决赛0比6、4比6不敌海宁之后,这是克里斯特尔斯所经历的最大分差失利。“我不知道原因,我觉得在准备这次澳网时,和去年美网前没有什么不同。我觉得什么也没有改变,我的准备很充分,直到我今天站进赛场。”

“我现在只想尽快地忘记这个夜晚,回到家里好好休息几天,然后重新上路。”克里斯特尔斯说。

克里斯特尔斯的早退也令赛前备受期待的她与海宁的四分之一决赛碰面成为泡影,赛后被问及是否希望看见海宁在这里夺冠时,克里斯特尔斯回答:“当然,只要是比利时人,雅妮娜(维克梅尔)也可以。现在我在巡回赛里有许多朋友,如果我输了,我会希望看见她们获胜,如果是比利时人,那就更棒了。”

其他重要场次战报

☆女单第三轮

萨芬娜(2) 2比0 巴尔塔查

邦达连科(33) 2比0 扬科维奇(8)

海宁 2比1 克雷巴诺娃(27)

☆男单第三轮

罗迪克(7) 3比2 菲·洛佩兹

德尔波特罗(4) 3比1 梅耶尔

穆雷(5) 3比0 F·塞拉

纳达尔(2) 3比1 科赫尔斯奇雷伯

澳网采写:特派记者 窦俊 (本报墨尔本电)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