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劳模送蛋成瘾横扫晋级 对手退赛沃达斯科速胜

2010年01月23日13:0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劳模送蛋成瘾横扫晋级 对手退赛沃达斯科速胜

本届澳网开赛以来,达维登科场场都有鸭蛋送出(点击进入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第3轮。在玛格丽特球场的两场男单比赛中,赛会6号种子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以6-0、6-3和6-4横扫了30号种子阿根廷人摩纳哥,晋级16强。随后,西班牙的9号种子沃达斯科在首盘6-1拿下后,奥地利的库贝克宣布退赛,沃达斯科轻松晋级。

此前达维登科与摩纳哥曾有过4次交手,达维登科以3胜1负占优。双方最近一次交手是在去年年底的瓦伦西亚站,当时达维登科直落两盘晋级。晋级路上达维登科连续送蛋血洗对手,延续新年不败的战绩。而摩纳哥在第二轮5盘苦战才逆转了法国的罗德拉晋级。

首盘比赛达维登科迅速进入状态。在对手的前两个发球局均完成破发,并且在发球局没有给摩纳哥任何机会,5局过后已经取得5-0领先。在第六盘,达维登科又取得了40-0的领先,并且没有浪费任何破发点直接以6-0送蛋拿下。首盘仅耗时21分钟,摩纳哥仅得8分。

第二盘摩纳哥虽然更换了服装的颜色,但并没能扭转局面。摩纳哥直到第四局送出love game,在艰难取得了本场比赛第一局,现场观众也爆发出热烈掌声。随后双方各自保发成功7局过后达维登科取得5-2领先。虽然达维登科在第八局错过了盘点,但第九局达维登科顺利保发6-3再下一盘。

第三盘,达维登科虽然率先破发,但自己的发球局连续4次一发不进被对手破发。随后双方各自保发成功。在第九局达维登科抓住机会再度破发。第十局面对赛点,摩纳哥接发球出界,达维登科以Love game取胜,6-4达维登科轻松晋级。值得一提的是,这是达维登科在澳网上取得的第20场胜利,也是大满贯比赛的第70场胜利。

在达维登科取胜后,沃达斯科的比赛也在玛格丽特球场展开。第一盘沃达斯科在第三局就取得了破发,并在第五局再度破发,迅速取得了5-1的领先优势。第七局沃达斯科乘胜追击,破发后以6-1轻松获胜。

在盘间休息时,库贝克突然做出了退赛的决定。保送沃达斯科晋级16强。

在16强的比赛中,达维登科将与沃达斯科展开直接对话。双方此前7次交手达维登科6胜1负占据优势。在去年,双方两次交手沃达斯科未胜一盘遭横扫。不出意外,两人之间的胜者在8强战中调整头号种子天王费德勒。

(xuniek)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