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包括台北) > 正文

郑洁打出霸气和自信 老公赞:堪比世界一流

2010年01月23日12:46南方都市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又是三盘大战、而且又是先失一盘后的超级逆转!北京时间昨天的澳网女单第三轮,郑洁在5比7惜败首盘的情况下,最终以6比3、6比0击败赛会11号种子巴托莉,连续第二年打进澳网16强,平了个人在墨尔本公园的最好战绩。

“我也想打两盘啊,你看我第一盘打得多努力!”一坐进新闻发布会现场,郑洁就不可避免地被问到总要打三盘才能获胜的话题,首轮比赛逆转彭帅,第二轮同样先输一盘再逆转西班牙的M·桑切斯,“其实今天和前两轮还是不一样,前两场我进入状态都很慢,所以丢得很快。但今天我一上场就感觉不错,可惜在5比5平的时候,有两个发球没处理好,被她破发了。”

但是先丢一盘已经不会成为郑洁的问题,从第二盘开始,郑洁在底线的发挥就越来越稳定,越来越有攻击力。并在4比3领先、第8局对手的发球局中把握住了此盘自己惟一的破发机会破发成功。

自己的发球局顺利拿下,将大比分扳成1比1平后,比赛已经完全进入了郑洁的控制。“她到后来越打越好,越打越有信心,而我的信心已经完全没有了。”巴托莉在赛后承认决胜盘开始时,她已经在心理上被郑洁完全击溃,最终一局未得,被郑洁送蛋出局。

整场比赛,郑洁在主动得分上以38比18大大领先巴托莉,过去总被认为的攻击力不足问题似乎已被改变。对此郑洁的老公兼教练张宇在赛后也表示:“经过一个冬天的冬训,郑洁的体能储备得非常好。其实以前她的底线也不弱,但就是自信心不够。现在自信心打出来了,敢于和对手对攻了,可以看出我们和这些世界一流球员的差距并不大。”

八分之一决赛中,郑洁将面对31号种子A·邦达连科。乌克兰人在昨天比赛中2比0横扫了8号种子扬科维奇。谈及明天的比赛,郑洁坦言:“扬科现在就是排位高一点,但邦达连科最近状态都很好,应该比扬科维奇更难打。”上周的霍巴特赛第三轮,A·邦达连科刚刚以两个7比5击败过郑洁,“但我会打出自己的霸气和自信的。”郑洁说。

昨天另一场女双比赛,彭帅与谢淑薇这一海峡组合也以2比0击败一对波兰选手,晋级第二轮。

澳网采写:特派记者 窦俊 (本报墨尔本电)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