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于嘉:阿帅换人是妙笔 火箭马拉松抢出身位

2010年01月23日12:1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火箭在客场挑战圣安东尼奥马刺,最终他们以116-109击败对手,在比赛过程中,央视解说员于嘉也对比赛进行了一系列的点评——

在比赛开始前,于嘉点评到了马刺的化学反应,他认为理查德-杰弗森的到来并未能帮助球队。于嘉对此点评道:“说到去年夏天各支强队的军备竞赛,适应球队最好的,磨合最快的就是奥尼尔,像拉希德-华莱士卡特也都和新东家有过蜜月期,但都是杰弗森基本没有过,马刺现在对这一问题也没有很好的解决办法。”

开局火箭便陷入被动,不过此后他们利用自己的韧性重新将比分追回,在半场评球阶段,于嘉说道:“都知道火箭现在缺乏超级明星,需要靠整体,斗志和精神来弥补缺失的空当,缺失的东西有多大,可以在场上反应出来,不过能够弥补多少,却没有人知道,这需要要看上场的执行力,精神的东西很虚无,真的到比赛的过程中你才能看出来,你说这个人投三分强,但是恰好今天手感不好,就投不进了,你说这个人防守好,但是恰逢今天的状态不好,所以就不一定能奏效,而如何在82场比赛中将状态保持下去才是最重要的。”

于嘉对两队上半场的战术也进行了一番分析:“从马刺这边来说第一节防守做的不错,但是一旦邓肯下场,他们的防守就没有了连贯性,阿德尔曼上半场妙就妙在换人,索性把能进攻的球员换上去,和你拼进攻,然后取得了一定的效果,总而言之,火箭已经打得够出色了,但是你能看到马刺更出色,毕竟马刺以夺冠,争冠为己任的球队,可以说是马刺之心,路人皆知,但是波波维奇并不希望这样和火箭缠斗,火箭下半场需要做好准备。”

在第三节比赛中火箭在攻防两端依旧出色,对此于嘉点评道:”在这一节中火箭攻得大胆,攻的坚决,能够利用自己的优势去完成完成投篮。在防守上第三节能够够把马刺的得分摁在21分已经非常不错了。”

在第四节比赛火箭保持住了自己的优势,从而最终击败对手,在比赛结束后于嘉点评道:“如果把赛季比作一个马拉松的话,那么马拉松已经到了折返点,火箭抢出来了半个身位。”

(猫大熊)

[责任编辑:vikiqi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