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费德勒3-0横扫蒙塔内斯 进16强静候澳洲野兔

2010年01月23日11:5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费德勒3-0横扫蒙塔内斯 进16强静候澳洲野兔

费德勒三盘完胜优雅晋级 更多现场精彩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继续第六个比赛日的激烈角逐。在罗德-拉沃尔球场刚刚结束的比赛中,男单头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以6-3,6-4,6-4直落三盘战胜31号种子西班牙人蒙塔内斯,挺进男单16强。费德勒1/8决赛的对手将是“澳洲野兔”休伊特和前澳网亚军巴格达蒂斯之间的胜者。

蒙塔内斯过去六年连续止步首轮,这次打进第三轮已经创造了个人澳网的最佳战绩。费德勒对这位西班牙选手是两连胜,2005年蒙塔卡罗大师赛上是直落两盘获胜,2008年费天王则是在先丢首盘抢七的情况下连扳三盘拿下。蒙塔内斯首轮是依靠对手的中途退赛轻松晋级,第二轮淘汰法国人罗伯特则是在0-2落后的情况下大逆转获胜的。费德勒前两场比赛仅首轮对阵安德列夫时丢掉了一盘。

首盘比赛刚上来,两人都非常顺利的保住了各自的发球局,其中第3局费德勒是连下4分。第4局蒙塔内斯和费德勒在底线多拍对拉,前者回球出浅,费德勒在本局40-15后轻松破发。因为蒙塔内斯底线攻击力不强,费德勒在底线表现的很从容,很快就确立起4-1的领先局势。第8局是蒙塔内斯非保不可的发球局,费德勒利用鹰眼挑战获得该局第一分,并在之后三次化解对方局点,蒙塔内斯一直到第三次占先才艰难保发。在对方发球局久攻不下的费德勒将注意力转移到第9局、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中,结果瑞士人直落四分轻松拿下,首盘比分位6-3。

第一盘只进行了30分钟,费德勒轰出4记ACE,在发球分方面瑞士人一共只丢掉2分。

第二盘,蒙塔内斯利用自己灵活的跑动在40-30后保住了他本盘第一个发球局,而费德勒随后用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就在自己的发球局里送出了lovegame,1-1平。第5局费德勒在蒙塔内斯的发球局中又逼到了deuce,不过未能带出破发点。前六局费德勒在自己的发球局中一共只丢掉了3分(包括一个双误),对阵双方战平为3-3。第7局又是争夺的异常激烈的一局,在两次deuce后费德勒曾依靠对手一个回球挂网拿到破发点,不过之后蒙塔内斯突然上网,费德勒回天无力,再次形成了deuce,最终西班牙人艰难保发,4-3。第9局费德勒终于在对方发球局中等到绝好机会——40-0,结果“瑞士天王”一击即中,破发成功后5-4领先。本盘毫无悬念,费德勒随后

仅丢1分拿下发球胜盘局,以6-4再下一城。

第二盘前后进行了41分钟,费德勒虽然发出了两个双误,不过他的一发得分率还是非常出色,高达94%,而他的对手这一技术统计只有50%。

第三盘,费德勒这次一上来就抓住对方发球局中痛脚,破发成功,1-0领先。虽然蒙塔内斯在随后第2局,首次在费德勒发球局中打到deuce,但是却无力再进一步,费德勒保发后2-0。费德勒将比分优势一直保持住,八局战罢已是5-3领先。第10局费德勒迎来发球胜赛局,费德勒在40-30后轻松兑现赛点,以6-4结束战斗。

整场比赛耗时108分钟。费德勒一发得分率高达88%。

费德勒1/8决赛的对手将是赛会22号种子澳洲“野兔”休伊特和前澳网亚军塞浦路斯好手巴格达蒂斯之间的胜者。(CC)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