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盖伊奉献准绝杀 灰熊险胜雷霆主场创10连胜

2010年01月23日11:4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孟菲斯灰熊在主场凭借盖伊关键时刻的准绝杀以 86比84险胜来访的俄克拉荷马雷霆,这也是他们在主场连续取得的第10场胜利。

全场比赛,杜兰特砍下全场最高的30分,格林15分8个篮板,新秀哈登13分7个篮板5次助攻。灰熊方面,兰多夫25分7个篮板,盖伊25分6个篮板,康利14分,小加索尔15分13个篮板。

首节比赛,维斯布鲁克一上来就突破上篮得手,率先为雷霆打开了局面,而主场作 战的灰熊开场之后进入状态较慢,在随后的进攻中,梅奥的粗心大意被对手成功抢 断,维斯布鲁克再次杀入篮下巧得2分,接连给了对手第二次打击,但4比0的领先 优势并没有维持多久,随着康利的两记三分球命中,灰熊打出了一波12比0的小高 潮,分差也得益于此被迅速拉开,之后两队比分交替变化,第一节结束,孟菲斯球 队取得了8分的领先优势。

此节,替补登场的老将汀斯利盘活了球队的进攻,他先后助攻盖伊、小加索尔完成 了两次精彩的扣篮,两队分差也一度达到了10分以上,但风云突变,当两队战成34 比44之后,第一节发挥欠佳的杜兰特突然爆发,率队创造了一轮15比4的攻击波, 半场结束,雷霆后来居上,反超了比分(49-48),而杜兰特单节就贡献了13分, 成为球队逆转的最大功臣。

第三节无疑是属于兰多夫的,易地再战,盖伊远投不进,兰多夫抢下前场篮板,进 攻得手,并造成了对手犯规,打三分成功后,帮助灰熊重新确立了领先,之后他一 发不可收拾,连连在对方内线给对手造成杀伤,雷霆只得依靠不断的犯规来遏制他 的发挥,但兰多夫毕竟不是奥尼尔,即便使用“砍鲨”战术,也是无济于事,凭借 稳定的罚篮,本节结束,灰熊净胜了对手4分。

最后一节,雷霆新秀哈登与杜兰特联手,砍下4分,两队至此重新站到了同一起跑线上,但双方战成75平之后,灰熊在内线的优势逐渐显现了出来,小加索尔先是命中一记近在咫尺的投篮,随后又两次站上罚球线,而雷霆只能不断依靠中远距离的投篮试图扭转颓势,但苦于糟糕的命中率,场上局势越发被动。经过暂停后的调整,雷霆重拾信心,随着杜兰特一记暴扣得手,球队以一波7比0的小高潮将比分追成了84平,但盖伊再次站了出来,他在弧顶处完成了一记难度极大的跳投,帮助球队重拾主动,此时计时器上显示的剩余比赛时间为1.3秒,但杜兰特没有把握住机会,投篮偏筐而出,灰熊艰难战胜了对手。

双方首发阵容

孟菲斯灰熊:加索尔 兰多夫 盖伊 梅奥 康利

俄克拉荷马雷霆:科斯蒂奇 格林 塞弗罗萨 杜兰特 威斯布鲁克

(千面桃花)

[责任编辑:vikiqi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