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六冠王功勋无缘世界杯 博斯克选中前皇马替补

2010年01月23日10:4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六冠王功勋无缘世界杯 博斯克选中前皇马替补

博斯克对巴尔德斯说不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西班牙消息,率领欧洲冠军西班牙队出征2010年世界杯的主帅博斯克本周五明确表态,巴塞罗那的六冠王功勋门将巴尔德斯将无缘南非。“他的表现有资格入选国家队,但是现在没有机会”,而目前斗牛士的第三门将、将巴尔德斯挤落马下的竟是昔日卡西利亚斯的替补、如今效力于比利亚雷尔的迭戈-洛佩斯。与此同时,博斯克表示巴萨新偶像佩德罗和桑坦德竞技的天才少年卡纳莱斯“机会不小,但斗牛士中前场竞争极其激烈”。

2009年是巴塞罗那改写足球历史的一年,加泰罗尼亚军团一举赢得所有六项大赛桂冠,创下了六冠王的空前伟业。除了超一流中场、实力强大的锋线外,巴萨的防守能力同样超乎寻常。上赛季巴萨夺得西甲冠军,38轮进105球仅失35球场均0.92球,本赛季至今巴萨已提前夺得西甲半程冠军,18轮进46球只丢了10球,场均失球数降低到惊人的0.56球。因此,从去年12月巴萨登顶六冠王起,西班牙媒体就开始为巴尔德斯入选国家队征战南非世界杯而请命。

但事与愿违,本周五《每日体育报》刊登了西班牙主帅博斯克的访谈,却使南非世界杯的大门彻底向巴尔德斯关闭。斗牛士掌门人盛赞了巴萨一号最近两个赛季的出色状态,并称“他的表现有资格入选国家队”,却随即话锋一转说,“但是眼下恐怕不会有机会,西班牙门将目前的人选已经强手如林”。由于今夏世界杯开战前只剩最后一场友谊赛,博斯克带着最终定论的语气使加泰罗尼亚媒体相信,斗牛士的门将人选不会再作出改变。

如果单看四名门将的成绩单,巴塞罗那人显然要替巴尔德斯叫屈。就以本赛季同期成绩来作比较,巴萨一号在国内联赛中场均仅失0.55球,卡西利亚斯(皇马)西甲18轮丢14球场均0.78球,雷纳(利物浦)英超22轮丢26球场均1.18球,迭戈-洛佩斯(比利亚雷尔)西甲18轮丢25球场均1.39球,都无法和巴萨一号相比。如果算上欧战成绩则差距更大,巴尔德斯欧冠6场仅失3球场均0.5球,卡西利亚斯6场丢7球场均1.17球竟然最差,雷纳5场丢5球场均1球,迭戈-洛佩斯在欧洲联赛5场丢4球场均0.88球但被红牌罚下。

但是博斯克并没有单凭数据取人。正象此前在《队报》、IFFHS等各项年度评选中巴尔德斯都不敌卡西利亚斯一样,包括《世界报》在内的相当一批西班牙媒体认为巴萨的高效率防守主要得力于普约尔、皮克等后防中坚始终保持高水准,首功不能记在巴萨一号帐上。巴尔德斯遭遇了与梅西类似的窘境,六冠王过于强大的团队力量往往令人无法判断他个人的独立价值究竟有多高。

相比之下,皇马总是受人诟病的后防突出了卡西利亚斯的救险能力。本赛季利物浦虽然风雨飘摇成绩惨淡,雷纳倒还算是主力中能够保持稳定发挥的,何况他还与卡西利亚斯联手创下过710分钟的西班牙队国际比赛不失球纪录,改写了前辈苏比萨雷塔和布约的传奇。

迭戈-洛佩斯则是典型的个人奋斗成才,当年他在皇马做卡西利亚斯替补之时,两年只打了2场西甲和1场无关紧要的欧冠小组赛,但来到比利亚雷尔后不到半年就赢得一队主力地位,黄色潜水艇并不算强大的后防线和起伏不定的状态令洛佩斯的临危救主能力搏得了媒体和球迷的一致肯定,他1米96的高大身材也可以补卡西利亚斯的不足。2009年3、4月间迭戈-洛佩斯终于两次得到博斯克的召唤加入西班牙国家队,随后他还参加了联合会杯,但始终没有出场。直到8月12日在与马其顿的客场比赛中,他在最后30分钟替补雷纳迎来国际比赛首次亮相,并保持零失球纪录,西班牙最后3-2获胜。以博斯克用人不疑的习惯,只要迭戈-洛佩斯保持稳定的状态,今夏南非世界杯他就将继续充当斗牛士的第三门将。

(Esperanza)

[责任编辑:xiao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