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包括台北) > 正文

晏紫组合三盘激战晋级16强 下轮接受郑洁挑战

2010年01月23日10:0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第6个比赛日的激烈角逐。在女双第二轮中,赛会8号种子晏紫(中国)与马泰克(美国)组合以6-2、4-6和6-1激战三盘战胜了扬科维奇(塞尔维亚)与佩里(美国)组合,继续高歌猛进。

由于墨尔本下雨,今天上午的比赛都延迟开赛。首轮比赛,晏紫和马泰克没有遇到太多的挑战,直落两盘轻松击败了菲利普肯斯/奥丁组合进入了第二轮。同样,塞尔维亚名将扬科维奇的组合也是直落两盘淘汰了齐布尔科娃/克拉吉塞克组合晋级。

或许是单打的出局让扬科维奇在双打中的状态也受到了影响,首盘比赛中晏紫组合没有遇到太大的抵抗。她们第二局就实现了破发,随后保发成功取得了3-0的领先。此后双方各自保住发球局,7局之后晏紫组合取得了5-2的领先优势。随后在第八局,虽然对手在发球局取得了30-0的领先,但晏紫组合连下4分破发成功,并以6-2取下首盘。

第二盘比赛开局看似是首盘的翻版,晏紫组合第二局完成破发。然而第三局晏紫的发球局却遭到了破发,并被对手送出Love Game将比分扮成2-2平。随后的第五局晏紫组合再度遭遇破发。第六局双方多次在平分纠缠,但晏紫组合没有把握住机会,被对手将比分扩大至4-2。第八局比赛晏紫组合再度获得破发点,在40-30后她们没有浪费机会完成破发将比分扳平至4-4。可惜的是,第九局晏紫组合再度被破发,在第十局也没能完成破发以4-6丢点了第二盘。

决胜盘,晏紫组合首个发球局再度遭遇破发。好在她们也迅速调整了状态,接连两次完成破发将比分反超至3-1。此后晏紫组合越战越勇,在第六局取得了3个破发点后把握住机会将比分扩大至5-1。面对发球制胜局,虽然晏紫组合一度30-40落后,但随后把握住机会连下两分取得赛点,并一鼓作气以6-1拿下决胜盘,晋级16强。

在第三轮中,晏紫与马泰克组合将会遇到赛会9号种子郑洁与维斯尼娜组合。两人在第二轮比赛中因对手维克梅耶尔退赛不战而胜。两位中国金花在单飞后参加的首次大满贯就迎来了隔网相对的机会。

(xuniek)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