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郑洁逆转前温网亚军 追平金花澳网最佳战绩

字号:T|T

郑洁追平“金花”最佳

郑洁下一轮胜出的希望相当大,有望取得突破。

本报记者孙嘉晖

2小时11分钟,鏖战3盘,中国“金花”郑洁在以5比7先输一盘的情况下,接连以6比3和6比0强势逆转11号种子、前温网亚军、法国姑娘巴托丽,打进澳网女单16强,追平了由她和李娜保持的“金花”征战澳网女单的最佳战绩。北京时间昨天下午,澳网公开赛展开了女单第3轮的角逐,继李娜上一轮神奇般地挽救两个“赛点”上演大逆转后,川妹子郑洁再添神来之笔,送“蛋”逆转强敌,杀进第4轮。

郑洁送“蛋”逆转强敌

“本届澳网我没有目标,打出自己的水平就好。”郑洁赛前说。由于冬训期间刚刚改进了发球动作,她对自己征战大满贯赛事多少有些信心不足。另外,目前世界排名第37位的郑洁并没有获得种子席位,签运只属中等,第2轮大战24号种子M·桑切斯,紧接着对阵11号种子巴托丽,这对她各方面的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首盘,郑洁虽然以5比7告负,但她凭借顽强的斗志给对手制造了不小的心理压力。次盘,场上形势依然胶着,郑洁多次送出破发点,但都顽强挽救回来,第8局的致命破发帮助她以6比3胜出,扳平大比分。决胜盘,郑洁首局就强势破发,从而在气势上压倒对手,两次送出“Lovegame”零封对手,最终以6比0横扫巴托丽。这场酣畅淋漓的大胜力助郑洁挺进16强。

对手帮忙扫清晋级障碍

2009年,郑洁闯进澳网女单第4轮,追平了李娜在2007年创造的佳绩。如今,“金花”有望再攀新高,郑洁下一轮将对阵实力相当的31号种子A·邦达伦科,胜出的希望相当大。

在郑洁与巴托丽的比赛前,8号种子扬科维奇以2比6和3比6爆冷不敌31号种子、乌克兰姑娘A·邦达伦科,无缘第4轮。根据签表,郑洁将和两人之间的胜者争进8强,因此,A·邦达伦科为郑洁扫清了晋级道路上的最大障碍。郑洁如果再胜一轮,将在1/4决赛中遭遇2号种子萨芬娜和俄罗斯美女基里连科之间的胜者。

(孙嘉晖)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