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意甲掀起6.25亿自救风暴 为何敌人是普拉蒂尼

2010年01月23日09:1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意甲掀起6.25亿自救风暴 为何敌人是普拉蒂尼

意甲掀起6.25亿自救风暴

腾讯体育讯 意大利想要申办2016年欧洲杯,这早已不是新闻了。意大利半年前就提交了详细的计划、12个申办城市的材料。为了申办成功,意大利体育部长,日前公布了一份6.25亿欧元的庞大建设计划。未来5年,意大利将投资6.25亿欧元,全面翻修12座球场。一旦这个计划投入实施,几年内,意甲就将解决复兴的一大患:球场问题。

根据意大利足协设计的蓝图,一旦欧洲杯申办成功,意大利人将会把这届赛事办成有史以来最成功的欧洲杯。一般来说,一次欧洲杯,东道主的盈利(加上电视转播收入、当地的旅游收入,再减去欧足联拿走的巨额盈利)约在5亿欧元左右。但是,意大利足协并不打算要钱,而是打算把这些钱全部投资到翻修球场方面。换句话说,意大利人的希望是,利用一届欧洲杯的盈利,使得意大利所有的体育场焕然一新,从而刺激意甲的复兴。

这些年,意甲渐渐低迷,一方面原因是经济环境不好,另一方面原因,就是意甲的各体育场大部分还是上世纪80年代翻修的(当时是为了举办1990世界杯),现在均已老化,有的球场甚至还有跑道,球场的安保设施也不齐全。意大利人深知,只有解决体育场老化的问题,意甲才谈得上复兴。

意大利足协原本是期望申办2012年欧洲杯,翻修体育场。但普拉蒂尼上任后第一件事,就是把意大利人几乎到手的欧洲杯主办权给剥夺。意大利人并未放弃,2016年再度申办,这一次提交了更庞大的计划。意大利体育部长日前披露,意大利计划在5年内,投资6.25亿,全面翻修12座城市的12个球场。

6.25亿的资金,将分别投入到意大利的10座申办城市,分别是巴里、博洛尼亚、卡利亚里、佛罗伦萨、切塞纳、米兰、那不勒斯、罗马、都灵、维罗纳。这些资金,会以政府拨款、无息贷款等方式,交由俱乐部或者是当地市政府来使用,帮助他们翻修或者是兴建新球场。具体而言,尤文图斯在建的新球场,将得到1.05亿资金;米兰的圣西罗-梅亚查球场,将得到4100万翻修基金;佛罗伦萨的弗兰基球场将得到8千万,那不勒斯的圣保罗球场也将获得8千万,其他城市也将分别得到3千万-5千万不等的投资。

这总计6.25亿的资金一旦投入使用,那么意大利12个城市的12座球场,都将得到翻新,考虑到意甲有不少球队共用主场的情况,所以整个意甲大部分球队的主场都将因此而焕然一新。意大利体育部长指出:“一旦所有的主场都焕然一新,那么意甲的上座率有望得到大幅的提升,意大利各球会的生存状况有望得到极大的改善。”可以说,一旦这个蓝图成为现实,那么意甲的复兴就为期不远了。

但是,这个蓝图还有一个巨大的难题。这就是,意大利不一定能够获得2016年欧洲杯的主办权。一旦拿不到主办权,这6.25亿的资金就很难筹措。从呼声上看,支持意大利举办2016年欧洲杯的欧足联成员国很多。可是,意大利人深知,他们有一个最大的敌人,这就是普拉蒂尼。《米兰体育报》认为:“普拉蒂尼不喜欢意大利足球,更何况,2016年欧洲杯的申办国里,还有普拉蒂尼的祖国法国,他会倾尽全力为法国谋求主办权。从‘手球门’事件就可以看出,普拉蒂尼先生的‘魔力’有多大。”

综上,意大利能否主办2016年欧洲杯,这是一个事关意甲能否拥有新球场的大事。意大利奥委会的米切莱,通过《米兰体育报》发出了恳求:“尊敬的普拉蒂尼先生,抛开你的政治成见,给意大利足球留一个机会吧。”

(冷雪)

[责任编辑:xiao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