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郑洁决胜盘送蛋晋级 连续两年进澳网女单16强

2010年01月23日06:45东方早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上轮艰难拿下比赛后,郑洁就开玩笑“好像必须要打三盘。”的确,从澳网首轮起,郑洁就延续着“丢掉首盘然后逆转赢球”的模式。昨天,在女单第三轮中,郑洁又是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以5-7/6-3/6-0逆转战胜了世界排名第11位的法国名将巴托丽,连续两年跻身澳网16强,也追平了中国金花在墨尔本公园的最佳战绩。

早报记者朱绎

38记制胜分带来胜利

在今年的澳网上,郑洁似乎走进了一个怪圈,从首轮面对彭帅、次轮迎战桑切斯再到昨天交手的巴托丽,连续三轮郑洁都复制着“先丢一盘随后逆转”的赢球模式。

世界排名第11位的巴托丽并不容易对付,这位身材浑圆的法国人绝对称得上是力量型的。她的一发时速基本都高达180公里,加上强有力的击球,给郑洁带来了极大的困扰。之前两人唯一的一次交锋,巴托丽就直落两盘拿下了比赛。

和去年的那次交锋并不相同,郑洁从第一盘起就打得很耐心,在第10局中她还一度挽救了三个盘点。尽管最后还是丢掉了首盘,但郑洁的顽强最终在第二盘开始击垮巴托丽的信心。法国人数次破发机会都被郑洁一一挽救,相反在第8局,郑洁把握住了这一盘中唯一一个破发点以5比3领先,从而顺利以6比3扳回一盘。随后的决胜盘此消彼长,失去信心的巴托丽再也无法抵抗郑洁多变的进攻,最后以0比6“吞蛋”结束了这场耗时2小时11分的鏖战。

全场比赛,郑洁38记制胜分是对手的一倍,对于自己全面开花的进攻,郑洁也很满意,“其实前面几场球,我都是在第二盘开始靠进攻把劣势打回来的,今天看到自己拿到这么多的制胜分,也是一个好的开始,希望以后能够更多地把比赛控制在自己手上。”

下一轮不想再打第三盘

对于“必须要打三盘”的怪圈,郑洁也笑着直说无奈,“我其实很想赢第一盘的。”其实,郑洁也是第一次在大满贯比赛中遭遇连续三场的逆转,过程之艰难也让她看到了自己对胜利的渴望,“就是说不管遇到什么,遇到困难的时候也会非常想赢,而这种心态在这几场球中体现得特别充分,所以也是希望自己能够继续保持住这种求胜的欲望。”

连续两年闯入澳网女单16强后,郑洁也希望能够有所突破,但下一轮她的对手是刚刚淘汰了前世界第一扬科维奇的乌克兰球员邦达连科。后者在一周前的霍巴特赛上直落两盘击败了郑洁,并最终赢得了冠军。对于这场有望自我突破的对决,对于那个并不容易的对手,郑洁也有着自己的计划,“我觉得下一场球对于我来说是一个更大的挑战,自己还是需要在场上气势和心态显得更有霸气一点。下一场我希望自己不会再受伤了,能有机会打进8强,因为我在澳网还从未打入过1/4决赛。”

“我觉得对于自己来说,一场球会比一场球更加困难。而且对手的排名越来越高,也越来越难对付,但是自己依然能够在逆境中扳回来。”郑洁说自己很欣赏赞助商安踏“永不止步”的精神,并在赛场上敢于更完美,“这些面对困难的经历提高了自己的自信,也让自己更多地认识到在职业网坛的竞争力以及自己所处的位置。”

澳网22日部分赛果

克里斯特尔斯0比2佩特洛

海宁2比1雷巴诺娃

穆雷3比0F·塞拉

罗迪克3比1菲·洛佩兹

德尔波特罗3比1梅耶尔

萨芬娜2比0巴尔塔查

澳网23日看点

费德勒对阵蒙塔内斯

德拉奎尔对阵大威廉姆斯

休伊特对阵巴格达蒂斯

小威廉姆斯对阵纳瓦罗

德约科维奇对阵伊斯托明

汉图楚娃对阵李娜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