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火箭季后希望遭意外打击 两鱼腩翻身搅乱西部

2010年01月23日08:4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截至北京时间1月23日同马刺的比赛之前,火箭的战绩是23胜18负,对比过去数年,仅从战绩上看火箭并没有体现出姚明不在、麦蒂遭弃等情况的影响,毫无疑问这就是联盟本赛季的“惊喜”之一。但比较喜人的战绩下,火箭如今的西部排名却仅是第9位,“西部狂野”这传统因素依然鲜活,更值得关注的是--还有比火箭更惊人的球队,且不只一支。

灰熊是全联盟最年轻的球队,雷霆则是第2年轻的青年军,过往的认识中,这两家是在西部底层挣扎多年的传统烂队,本赛季本也未被寄托太多希望,然而常规赛赛程过半,这两家已成了持续震惊全联盟的大跃进势力--灰熊战绩22胜19负,仅比火箭差1个胜场,雷霆战绩更达到24胜18负,胜率还要超过火箭半个胜场。

火箭缺少了姚明、麦蒂,较之去年也失去了阿泰斯特,阵容深度上的缺失是明显的,但毕竟在战绩上火箭同过去基本相当,灰熊和雷霆却是经典的“咸鱼翻身”--以灰熊前44战的走势看,本赛季他们很可能要比上赛季多赢20场球以上,雷霆目前的胜场数就以超过了上赛季总共的23胜。

不会有平白无故的崛起,火箭可以总结为相对的“平民和谐”,灰熊与雷霆的翻身线索更为清晰--灰熊是联盟唯一一个拥有两名场均分20分以上球员的球队(兰多夫、盖伊),同时也是唯一一个拥有3位场均分在18分以上球员的球队(再加上梅奥),灰熊本赛季场均分104.4分,位列联盟第4位,48%的命中率为联盟第5,而其上赛季的场均分是93.9分,命中率是45.5%。

雷霆更突出球星表率,以麦蒂为偶像的杜兰特正在重复着麦蒂曾经的轨迹,他已连续16场得分25分以上(个人纪录),自圣诞节来杜兰特场均32.1分为联盟最高,本赛季他的30+场次是23场,同样是联盟最高。加之韦斯特布鲁克与杰夫-格林的助推,雷霆长时间来稳居西部第7位。

火箭并没有想象中的“下滑”,灰熊与雷霆更在翻身,直接效果就是西部的竞争氛围更为狂野,比如说爵士此前长时间被挡在西部前8之外,如今占据着第8位(24-18),也在感受着雷霆、火箭、灰熊以及黄蜂(22-19)的前后夹击。对于火箭来说,则是季后赛的争夺难度变得更大了。

(天上火)

相关新闻:

火箭“中考”数据分析 本赛季变化明显藏玄机

小牛加入马丁争夺战 报价全明星抢火箭心上人

火箭为限制妖刀调阵容 巴蒂尔战马刺恐任替补

火箭马刺共握联盟纪录 防邓肯还需板爷显绝活

[责任编辑:vikiqi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