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第五日综述:小克惨遭血洗 郑洁再演神奇逆转

2010年01月22日22:5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晚,2010赛季首个大满贯赛事——澳网公开赛结束了第五个比赛日的争夺。男单方面,卫冕冠军纳达尔经四盘苦战艰难晋级;英国天才少年穆雷延续了本次澳网开赛以来的火热状态,直落三盘击败法国好手塞拉;德尔波特罗苦战四盘晋级,而他丢掉的一盘居然遭对手鸭蛋羞辱;女单方面,萨芬娜状态回升,速胜对手晋级;两位前世界第一、小克和扬科维奇惨遭横扫,双双无缘十六强;库兹涅佐娃和复出不久的海宁都是苦战三盘逆转对手。中国金花郑洁则连续三轮上演大逆转,决胜盘更是送给前温网亚军巴托丽一个鸭蛋。女双比赛中,彭帅/谢淑薇的海峡组合轻取对手,挺进16强。

男单:

纳达尔:四盘苦战 艰难晋级

首轮比赛,纳达尔虽然曾被对手逼到抢七,但最终直落三盘拿下比赛,第二轮更是强势回归,横扫对手,不过今天这位赛会2号种子兼卫冕冠军则陷入苦战,最终以6-4、6-2、2-6和7-5击败德国好手科赫尔斯奇雷伯,稍显艰难的晋级十六强。

穆雷:持续火热 状态极佳

赛会5号种子、英国小将穆雷今天延续了自己近来火热的手感,最终直落三盘以7-5、6-1和6-4轻松击败法国选手F-塞拉,强势晋级十六强。三轮比赛,穆雷一盘未失,至少从目前的表现来看,现在的穆雷可以说是本次澳网开赛以来状态最好的选手。

德尔波特罗:再陷苦战 遭鸭蛋羞辱

本次澳网开赛以来,阿根廷天才少年德尔波特罗没有一轮比赛打的顺风顺水过,第二轮更是和布雷克经长盘决胜才赢得胜利,今天的他同样陷入苦战,最终艰难战胜德国的梅耶尔,而他丢掉的一盘居然遭对手鸭蛋羞辱,四盘比分为6-3、0-6、6-4和7-5。

女单:

小克:惊人失误 惨遭血洗

无论是谁可能也不会想到今天的这场女单第三轮比赛会是这样一个结果,复出以来状态一直不错的赛会15号种子、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连丢两盘以0-6和1-6惨遭俄罗斯猛将佩特洛娃血洗,无缘十六强,遭遇了自己复出以来在大满贯赛场上的首场失败。首盘小克仅抵抗了18分钟就缴械投降,整整17次失误更是让她不得不惨遭鸭蛋羞辱,尽管第二盘状态稍有回升,但最终也仅仅拿到一局。这场失利也让她无缘在1/4决赛中和海宁会师。

萨芬娜:走出低迷 横扫对手

来到第三轮,赛会2号种子萨芬娜终于走出之前两轮的低迷状态,仅用时57分钟就以6-1和6-2直落两盘横扫英国选手巴尔查克,强势挺进女单16强。

海宁:上演逆转 涉险晋级

刚刚复出不久的前世界NO.1、比利时天后海宁今天在先丢一盘的被动局面下顶住压力,最终以3-6,6-4和6-2逆转赛会27号种子、俄罗斯猛女克莱巴诺娃,涉险进入女单16强。

中国金花:

郑洁:决胜盘送蛋 再演神奇逆转

前两轮比赛中,中国金花郑洁都是在先失一盘的不利局面下翻盘成功,今天她的顽强再次重演,连续三场比赛上演了大逆转,而更加让人吃惊的是,她今天在决胜盘中成功送给对手一个鸭蛋,最终以5-7、6-3和6-0神奇逆转赛会11号种子、前温网亚军法国名将名将巴托丽,连续第二年跻身澳网16强。

另外,在女双比赛中,赛会4号种子、中国的“海峡组合”彭帅/谢淑薇延续了首轮比赛的良好状态,轻松以6-3和6-2直落两盘战胜波兰组合简斯/罗索尔斯卡,顺利挺进16强。

赛会2号种子、威廉姆斯姐妹轻松以6-1和6-2横扫跨国组合、罗马尼亚的奥拉鲁和乌克兰的萨夫楚克,强势晋级16强。

男双比赛中,赛会头号种子、美国的布莱恩兄弟在首盘抢七失利的不利局面下上演了大逆转,最终以6(4)-7,6-4和6-4艰难战胜跨国组合、南非的德沃斯特和美国的利浦斯基,闯进16强。(BigFour)

[责任编辑:smil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