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库兹娃苦战逆转德小将 艰难晋级16强将战同胞

2010年01月22日22:4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库兹娃苦战逆转德小将 艰难晋级16强将战同胞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瞬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2010赛季首个大满贯赛事——澳网公开赛进入第5个比赛日的争夺。在最晚结束的一场比赛中,赛会3号种子库兹涅佐娃在落后一盘的不利情况下上演逆转,以3-6、7-5和6-4击败德国小将科贝尔,艰难闯进16强。她1/8决赛的对手将是两盘血洗了小克的同胞佩特洛娃。

本次澳网,库兹涅佐娃以三号种子身份出赛,而她前两轮的表现也相当抢眼,全部横扫对手晋级,两场比赛分别只让对手拿了3局和4局。今天她的第三轮对手将是现世界排名118位的德国小将科贝尔。

首盘比赛,前两局双方各自保住发球局。第3局,科贝尔率先拿到破发点,不过她并没能把握机会,库兹涅佐娃挽救了破发点后成功保发。第5局,科贝尔再次拿到破发点,这次她没有浪费机会,成功破掉了3号种子的发球局,随后更是以一个love game保发,4-2领先。第8局,0-40落后的库兹涅佐娃没有放弃,成功追平了比分,不过遗憾的是最终没能破发,3-5落后的她面临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结果德国小将毫不客气在再次破掉了3号种子的发球局,成功以6-3拿下首盘。

第二盘比赛,前两局各自保发后两人开始了破发大战。第3局,库兹涅佐娃一举拿到两个破发点,结果她第一次机会即告成功。然而德国小将不甘示弱,她随即连拿四分以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反破成功,四局过后两人仍然打平2-2。第5局,库兹涅佐娃重新振作,终于再次破发得手,随后成功保发,领先对手4-2。第8局,科贝尔也再次成功破发,顽强的将比分扳为4-4平。第9局,库兹涅佐娃在浪费了一个破发点之后没能完成破发,4-5落后面临非保不可的发球局,还好她成功保发。第11局,库兹娃第三次破发得手之后6-5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结果她在浪费了一个盘点之后最终保发,成功以7-5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库兹涅佐娃在首局就浪费了两个破发点,而她的发球局保的也不轻松。第3局,库兹娃成功破发对手,但科贝尔随即反破一局,双方依然打平2-2。第5局,库兹涅佐娃再度破发,随后成功保住自己的发球局,4-2领先。第8局,库兹涅佐娃在手握两个局点的大好局面下被对手追上并破发成功,同时将比分扳为4-4平。第9局,库兹涅佐娃三度破发得手后5-4领先进入发球胜赛局,结果她在挽救了两个破发点之后才以6-4赢得决胜盘的胜利,连扳两盘之后以总比分2-1逆转成功,艰难闯进16强。

库兹涅佐娃1/8决赛的对手将是同胞佩特洛娃,后者在稍早结束的一场比赛中以6-0和6-1血洗了复出以来状态一直不错的美网新科冠军、比利时姑娘克里斯特尔斯。(BigFour)

[责任编辑:smil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