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澳网特稿:男子网坛的“颓废男人帮”

2010年01月22日22:0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当罗德-拉沃尔夺得公开赛年代的首座澳网冠军奖杯时,他仅拿到一张五千美元的奖金支票。而2010年,无论谁在罗德-拉沃尔球场捧起诺曼-布鲁克斯挑战杯,他都可以卷走200万美元左右的冠军奖金。但你如果不幸倒在第一轮呢?没关系,你仍然能得到将近2万美元。越来越多的赛事和奖金,让一些选手只是机械得奔波于不同的城市之间,心灵上的疲惫与孤独,让他们渐渐迷惘,渐渐颓废。今年澳网加斯奎特、古尔比斯、莫亚与费雷罗一道组合了“颓废四人帮”,齐刷刷得在首轮即告出局。

加斯奎特——玩世不恭的颓废

澳网特稿:男子网坛的“颓废男人帮”

9岁登上法国网球杂志封面,15岁前几乎拿遍四大满贯的青少年组冠军,16岁时成为打入世界前200位的最年轻球员,19岁就将费德勒挑落马下,20岁前的加斯奎特是“法兰西网球的明天”。而20岁后,加斯奎特只用一次温网四强来唤醒人们尘封的记忆。

“他是最像我的年轻球员。”费德勒在败给加斯奎特后说,“奢华的转体、流畅的抽击、精准的落点”,这是哈沃德-所罗门对加斯奎特反手的赞誉,而当媒体纷纷给加斯奎特扣上一顶球王接班人的帽子时,“小费德勒”却挥霍着自己的才华:当法国人需要他为国奋战时,他们眼中的明日希望,竟用拒绝出赛做为回应。

方仲永似的加斯奎特,用自己的职业生涯阐释着什么叫“小时了了,大未必佳”。所以中国球迷很贴切得给他起了个外号:豆腐。外表白净的法国小伙子,球越打越水,心理越打越软,最后可与豆腐媲美。

与加斯奎特一块出道的纳达尔正用自己的努力,将实力转化为胜利。而加斯奎特,却在用他的颓废,漫不经心得将天赋浪费在酒吧中,浪费在觥筹交错中,浪费在烟雾缭绕中。2007年,加斯奎特竟和一位法国富商传出同性恋绯闻。而去年,法国人又被查出吸食可卡因。禁赛两个月后,加斯奎特用颓废的诉说博得了ITF官员的同情,只是理由让人信服吗?吻一个夜店女郎而沾染毒品?

澳网似乎是证明加斯奎特颓废的最佳赛场。2009年与冈萨雷斯的比赛,加斯奎特在先赢两盘并在第三盘抢七握有赛点的情况下,竟被冈萨雷斯拖到了最后的长盘决胜,10-12,加斯奎特收获了一场荡气回肠的失败。2010年,同样的剧目发生在了澳网第一轮,同样是先胜两盘,同样曾获得过赛点,同样被对手五盘逆转,唯一不同的只是对手。发了疯似的米尔尼,告诉加斯奎特怎样不再颓废。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