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纳达尔主动点出自身不足 称将逐步增加攻击性

2010年01月22日22:0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单第三轮比赛中,赛会2号种子兼卫冕冠军纳达尔苦战四盘后方以6-4、6-2、2-6和7-5艰难击败德国好手科赫尔斯奇雷伯,成功晋级十六强。赛后纳达尔对于自己的表现并不是十分满意,他称自己今日只打了1到2盘好球;同时纳达尔还主动点评了自己的不足,在他看来自己的当务之急是提升在比赛中的主动攻击性。

今日的比赛纳达尔拥有一个不错的开局,不过在第三盘遭遇到对手的顽强阻击,赛后在谈到比赛时纳达尔表示道:“最重要的是我赢得了比赛的胜利,我对此感到高兴,而对于自己的表现我不是非常满意。是的,每个人不能每一天都打得很好,我认为自己第四盘打得比其他时候要好很多,第二盘有些时候还算不错,但是第一盘和第三盘我打得真的很糟糕。我需要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打得更加具有攻击性。”

有记者问纳达尔认为自己哪些方面还需要专门的提高,纳达尔表示道:“我需要打得更加具有攻击性,正反手的回球应该更深一些,如果我能够做到这两点,比赛会变得容易很多。”

纳达尔在今日的比赛中多次挽救对手的破发点,尤其是前两盘,对手取得多达10个破发点但是无一兑现,对此纳达尔分析道:“我认为自己开局有点慢热,随后我尽管挽救了一个破发点,但是我并不认为自己打得很出色,第二盘比赛我的表现好了很多,尽管第三盘遇到一些麻烦,但是我还是顺利挺了过来,我的信心随着比赛逐步增加了。”

下轮比赛中纳达尔将遭遇发球机器卡洛维奇,对于这场比赛纳达尔表示道:“他一直是一个非常困难的对手,比赛很可能就由几个关键分决定。因此我必须集中精力做好自己的发球,同时尽可能在接发球方面做得出色一些。”

纳达尔最近一段时间在遭遇TOP10选手时难求一胜,有记者问他是否需要击败某些对手之后才能彻底恢复信心,纳达尔对此表示道:“我一直很有信心,赛季将会非常漫长,即使我输掉下一轮比赛,在赛季中我也有很多机会去赢得胜利。澳网是一项非常重要的赛事,但是输掉它也绝对不会就是世界末日。你有很多机会去培养自己的信心,我只想努力打好自己每场比赛,没有考虑其他的。”(禁区灵狐)

[责任编辑:smil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