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纳达尔丢本次澳网首盘 艰难战胜德猛将进16强

2010年01月22日20:2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纳达尔丢本次澳网首盘 艰难战胜德猛将进16强

纳达尔晋级之路并不轻松(点击查看更多精彩瞬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消息,2010年首个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今日进入第五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单第三轮比赛中,赛会2号种子兼卫冕冠军纳达尔苦战四盘以6-4、6-2、2-6和7-5艰难击败德国好手科赫尔斯奇雷伯,成功晋级十六强。1/8决赛中纳达尔的对手将是两位克罗地亚选手柳比西奇和卡洛维奇之间的胜者。

以一个四连败结束2009赛季的纳达尔在进入新赛季之后状态有所提升,之前他在阿布扎比表演赛中获得冠军,随后的多哈赛也杀进了决赛。本次澳网纳达尔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出赛,前两轮比赛保持一盘未失,今日他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26位的德国选手科赫尔斯奇雷伯,两人职业生涯有过4次交锋纪录,纳达尔保持全胜的成绩,2007年两人曾在澳网第二轮相遇,当时纳达尔以3比1胜出。

今日的比赛中,两人开局进入状态都很快,科赫尔斯奇雷伯在第4局拿到两个破发点,不过纳达尔还是有惊无险的保发成功将局分维持在了2-2平。第5局纳达尔很快惩罚了对方的浪费机会,西班牙人依靠漂亮的正手直线球得分完成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起局取得局分4-2的领先。第8局科赫尔斯奇雷伯再次拿到三个破发点,不过纳达尔还是顽强的一一化解,成功保发后将局分优势扩大为5-3,随后两人各自保发,纳达尔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中以40-30拿到盘点,随着科赫尔斯奇雷伯的正手击球出界,纳达尔成功保发以6-4顺利拿下首盘。

第二盘比赛中,纳达尔开局延续自己的良好状态,一上来就成功破掉对手首个发球局,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的领先。随后两人的争夺陷入短暂的焦灼,在各自保发2次之后将局分改写为4-2,第7局纳达尔凭借出色的正手进攻再次完成破发,紧跟着他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中打出一个Love game之后以6-2再胜一盘。

第三盘比赛中,科赫尔斯奇雷伯的状态迎来很大提升,在纳达尔的首个发球局中就成功破发取得局分2-0的领先,第3局德国名将成功保发将局分优势扩大为3-0,随后两人各自保发2次将局分改写为5-2,第8局科赫尔斯奇雷伯在纳达尔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再次破发成功,最终以6-2扳回一盘。

第四盘比赛中,两人在前6局中各自保发战成3-3平,纳达尔在第7局利用对方的失误完成破发,第8局纳达尔一次漂亮的穿越球拿到局点,不过科赫尔斯奇雷伯随后却不可思议的连得3分实现反破将局分追到了4-4平。随后两人各自保发1次,纳达尔在第11局连续压迫对方的反手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以7-5再胜一盘,总比分3比1击败对手晋级第四轮。全场比赛耗时3小时29分钟。

1/8决赛中纳达尔的对手将是两位克罗地亚选手柳比西奇和卡洛维奇之间的胜者。(禁区灵狐)

[责任编辑:smil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