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西里奇逆转击败瑞士二号 进16强将再战波特罗

2010年01月22日19:4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2010赛季首个大满贯赛事——澳网公开赛进入第五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玛格丽特球场刚刚结束的一场比赛中,赛会14号种子、克罗地亚新星西里奇苦战四盘,以4-6、6-4、6-3和6-3逆转战胜19号种子、瑞士二号人物瓦林卡,成功杀进16强。1/8决赛,西里奇将对阵去年美网1/4决赛击败过自己的德尔波特罗。之前结束的另一场比赛,赛会12号种子、法国小黑孟菲尔斯苦战四盘被美国巨人伊斯内尔的26记ACE球击溃,无缘16强。

克罗地亚新星西里在去年美网三盘横扫英国天才穆雷的表现着实让人印象深刻。本次澳网,他作为14号种子出赛,不过上轮比赛却打的可谓异常艰苦,鏖战五盘直打到深夜两点才艰难击败了澳洲本土小将托米奇。

首盘比赛,西里奇在第一盘就浪费了自己的首个破发点,瓦林卡成功保发。前五局双方各自保发。第6局,瓦林卡在浪费了两个破发点之后同样没能破发,双方战成3-3平。第8局,西里奇第三次挽救了破发点,双方依然是各保发球局。关键的第10局,瓦林卡在浪费了一个破发点兼盘点之后,成功破发西里奇,以6-4赢得首盘胜利。

第二盘比赛,前四局两人都没有丝毫破发机会,各自保发战成2-2。第5局,西里奇在浪费了一个破发点之后终于也成功破掉了瓦林卡的发球局,随后他顺利保发领先4-2。第8局,瓦林卡抓住机会破发西里奇,成功将比分扳为4-4平。不过西里奇不甘示弱,紧接着就在第9局反破一局,5-4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顺利拿下之后以6-4扳回一盘。

第三盘,扳平比分的西里奇率先取得破发,并在保发之后以4-2领先。瓦林卡保发第7局后,由于脚部伤势不得不申请了医疗暂停,对右脚趾进行了简单处理。不过这个暂停并没有打乱西里奇的节奏,他轻松保发后领先5-3,瓦林卡面临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结果西里奇毫不客气的再次破发,6-3拿下第三盘,将总比分反超为2-1。

第四盘,两人前四局都没能完成破发,战成2-2平。第6局,西里奇成功成功抓住机会率先完成破发,并在保发第7局后领先5-2,瓦林卡再次面临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结果克罗地亚新星在浪费了两个赛点后被对手保发,好在他随后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以6-3赢得第四盘的胜利,从而连扳三盘以总比分3-1逆转瓦林卡,成功闯进16强。

西里奇在1/8决赛中将再次遭遇去年美网1/4决赛击败过自己的阿根廷天才少年德尔波特罗,后者在稍早结束的比赛中同样苦战四盘击败了德国的梅耶尔。

另一场比赛,赛会12号种子、法国小黑孟菲尔斯苦战四盘,结果两次抢七失利不得不让自己吞下出局的苦果,身高2米06的美国人伊斯内尔用26记Ace将孟菲尔斯轰出本次澳网,四盘比分为6-1、4-6、7-6(4)和7-6(5)。伊斯内尔将在1/8决赛中遭遇本次澳网状态火热的英国天才少年穆雷。(BigFour)

[责任编辑:smil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