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包括台北) > 正文

郑洁牛皮糖精神可怕 体能大战巴托丽甘拜下风

2010年01月22日17:4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继续第五个比赛日的激烈角逐。在引人瞩目的女单第三轮中,中国金花郑洁克服开局不利的状况,以5-7,6-3,6-0的比分彻底“颠覆”前温网亚军、赛会11号种子巴托丽,连续第二年挺进澳网16强。郑洁在今天球场上延续了一贯的“牛皮糖”难缠精神,战略上藐视,战术上重视,川妹子终于完成了在体能大战上拖死对方的目的。

一直以来,郑洁在球场上永不放弃的执着精神都被其他球员和记者媒体所称道。在今天和巴托丽的对决中,郑洁首盘比赛开始挽救了三个盘点,一直到最后第11局被破发,才以5-7异常接近的比分先丢一盘。虽然巴托丽的难缠劲也是让WTA圈球员非常头疼,但是相比之后两盘比分,再看看郑洁输掉的第一盘比分,颁个“牛皮糖大奖”给郑洁毫不为过。

从盘分看如此,从局分上看郑洁的韧性更可怕。头两盘,除了开局和第二盘快结束,郑洁保发稍微顺利外,中间80%的时间川妹子的发球局都存在于“水深火热”的大环境下:第一盘第10局经过了三次deuce,第二盘第5局经过了四次deuce……而巴托丽的发球局则保的顺风顺水。在艰难环境下,郑洁明知自己的发球水准会下降,也坚持到最后一刻,从而换来第二盘前六局3-3的均势,为之后第8局的一举破发积蓄了力量、打下了必要的基础。再来看巴托丽,在第二盘3-6被逼平比分后,这位法国名将在决胜盘简直到了“崩盘”的境地,兵败如山倒的态势也让这场比赛提前进入了垃圾时间。

郑洁和巴托丽两位选手身高都没有超过1米7,这也让她们在网坛属于非常不利的位置。不过好在郑洁的体能优势更胜对手,巴托丽体重上比郑洁多不少,这样两个来小时打下去体能消耗明显比郑洁更大。再者,郑洁在休赛期加强了体能训练,而这通通都为今天的比赛提供了条件。

比赛结束后,巴托丽非常友好的和郑洁握手。虽然这次败给了郑洁,但是金花今天场上的表现显然令这位法国名将心悦诚服了。(CC)

[责任编辑:smil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