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小克遇复出最大挫折 心态过于放松导致溃败?

2010年01月22日17:3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0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第三轮比赛中,赛会15号种子、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爆出一个不大不小的冷门,她连丢两盘以0-6和1-6惨遭俄罗斯猛将佩特洛娃血洗,遗憾无缘十六强,遭遇自己复出以来在大满贯赛场上的首场失败。毫无疑问,这场失利是克里斯特尔斯复出以来所遭遇的最大挫折,在身体并没有出现任何状况的情况下,她过于放松的心态成为了这场溃败的主要原因。

克里斯特尔斯复出后的表现一直让人刮目相看,在她复出首站辛辛那提赛中,她就杀进了八强,随后输给了当时还排名世界第一的萨芬娜,随后的罗杰斯杯克里斯特尔斯尽管输给了扬科维奇,但是在紧跟着的美网比赛中,她就不可思议的连胜7场,在复出仅仅一个月之后就拿下了职业生涯第二个大满贯冠军。美网之后克里斯特尔斯只参加了森堡公开赛,当时她在第二轮输给了瑞士老将施奈德。

进入新赛季之后克里斯特尔斯的状态依然十分出色,澳网之前的布里斯班站中,她在决赛中挽救赛点之后击败了同胞海宁,拿下新赛季的首个冠军。本次澳网克里斯特尔斯在前面两轮比赛中同样打得顺风顺水,没有遇到任何实质性的考验,所有人都在预言她将和海宁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再度会师。

但是一场“惨案”就在这样毫无征兆的情况下突然发生了,面对自己之前职业生涯四战全胜的俄罗斯猛将佩特洛娃,克里斯特尔斯却突然变得好像不会打球了一般,她的失误贯穿了整场比赛,素来稳定的正反手进攻完全不见踪影,防守也变得漏洞百出,佩特洛娃并没有使用过多的战术组合,不断的大力发球和大力抽杀,已经足以使得克里斯特尔斯完全崩溃,第二盘临近尾声时,素来给人和蔼印象的克里斯特尔斯甚至郁闷的摔了一下球拍,而她那个定格沉思的画面也成为本场比赛的最好注解。

从比赛过程来看,克里斯特尔斯的身体并没有出现明显的状况,如此悬殊的比分完全是由双方的状态高低决定的。不得不提到的是:克里斯特尔斯的心态也许真的过于放松了,尽管之前她正是依靠轻松的心态登上了美网的冠军宝座,但是如今她已经完全走到了明处,别人都将她作为了阻击的目标,这样的情况下,克里斯特尔斯并没有准备好如何应付随时可能出现的被动局面。来到澳洲之后,克里斯特尔斯依然将更多的时间留给了家人,她陪着自己的女儿参观了当地的动物园,还造访过当地的儿童医院,尽管这些让她的身心得到了极大的放松,但是在大满贯这样级别的赛场上,每个对手都在全力以赴,心态过于放松的克里斯特尔斯遭遇对手的“闷棍偷袭”,也就变得不足为怪了。(禁区灵狐)

[责任编辑:smil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