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小克仅得一局遭血洗 复出大满贯首败无缘16强

2010年01月22日16:4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克仅得一局遭血洗 复出大满贯首败无缘16强

小克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输得那么惨……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消息,2010年首个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今日进入第五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单第三轮比赛中,赛会15号种子、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连丢两盘以0-6和1-6惨遭俄罗斯猛将佩特洛娃血洗,遗憾无缘十六强,遭遇自己复出以来在大满贯赛场上的首场失败。1/8决赛中佩特洛娃的对手将是同胞库兹涅佐娃和德国选手科贝尔之间的胜者。

克里斯特尔斯去年复出一个月就获得了美网冠军,进入新赛季之后她的状态依然出色,在布里斯班站中击败海宁获得冠军,本次澳网克里斯特尔斯再前面两轮比赛中都胜得比较轻松,两场比赛总共丢掉了10局。今日比赛克里斯特尔斯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9位的俄罗斯猛将佩特洛娃,两人职业生涯有过4次交锋纪录,比利时名将保持全胜且仅仅丢掉一盘,不过双方最近一次交锋还是在遥远的2005年。

今日的比赛中,克里斯特尔斯开局的状态并不是很好,佩特洛娃在第2局两人战成平分的情况下抓住比利时名将的击球失误完成破发取得局分2-0的领先,第3局佩特洛娃打出一个Love game将局分优势扩大为3-0。第4局佩特洛娃打得越来越顺,而克里斯特尔斯的失误频频,最终俄罗斯名将再次破发后进一步将局分优势扩大为4-0。第5局佩特洛娃漂亮的反手直线让她再次打出Love game,5-0!克里斯特尔斯显得有一点无助。第6局克里斯特尔斯的表现依然没有起色,佩特洛娃连得4分强势破发,最终以6-0轻松先下一城。

第二盘比赛中,佩特洛娃一上来又打出一个Love game,第2局佩特洛娃以40-30取得破发点,随着克里斯特尔斯一个回球挂网,佩特洛娃再次破发取得局分2-0的领先。第3局克里斯特尔斯浪费了一个破发点,佩特洛娃随后依靠两次高质量的一发保发成功将局分优势扩大到了3-0,第4局克里斯特尔斯终于完成1次保发,不过佩特洛娃随后凭借漂亮的ACE球再次保发,局分上升来到了4-1。第6局克里斯特尔斯再次以30-40送出一个破发点,随后她甚至轻轻摔了一下球拍,随即她送出一个回球挂网,佩特洛娃再次破发后以5-1领先进入发球胜赛局,第7局佩特洛娃以40-30拿到赛点,克里斯特尔斯随后顽强将小分追平,佩特洛娃紧跟着浪费第二个赛点,不过当第三个赛点出现时,俄罗斯名将终于抓住小克回球挂网保发成功,最终佩特洛娃以6-1拿下第二盘,总比分2比0将对手挡在了16强的门槛之外。全场比赛耗时仅仅51分钟。

1/8决赛中佩特洛娃的对手将是同胞库兹涅佐娃和德国选手科贝尔之间的胜者。(禁区灵狐)

克里斯特尔斯vs佩特洛娃技术统计(50-6,1-6)
技术统计克里斯特尔斯(比利时)佩特洛娃(俄罗斯)
一发成功率19 of 33 = 58 %23 of 40 = 57 %
ACE球25
双误40
非受迫性失误2510
一发得分率9 of 19 = 47 %21 of 23 = 91 %
二发得分率3 of 14 = 21 %9 of 17 = 53 %
制胜分(包括发球直得)721
接发球得分率10 of 40 = 25 %21 of 33 = 64 %
破发成功率0 of 1 = 0 %5 of 6 = 83 %
网前得分率0 of 4 = 0 %4 of 4 = 100 %
总得分2251
最快发球时速 177 KMH192 KMH
一发平均时速 163 KMH182 KMH
二发平均时速 145 KMH140 KMH

(小卡)

[责任编辑:smil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