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罗迪克:四盘晋级非常幸运 不会再与裁判争论

2010年01月22日16:2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第3轮。在罗德-拉沃尔球场赛会7号种子美国大炮罗迪克以4盘苦战艰难逆转了西班牙的菲-洛佩兹,晋级16强。赛后罗迪克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手表现如此之好4盘晋级非常幸运。

问:这场比赛感觉如何?

罗迪克:我觉得运气没有站在我这边。有时候我觉得我可以影响这一分占据主动,但是结果与我想象的相反。不过,最重要的就是赢得比赛,而我做到了,所以也没什么好抱怨的。

问:全场比赛你只有21次非受迫性失误,洛佩兹说这是你赢的比赛的关键,他说你在底线从没有失误过,你有同样的感觉么?

罗迪克:我在赛前制定的计划就是这样。这些年来,他一直在反手使用削球,因此我希望将球送到他的反手,然后寻找机会。随着比赛的进行我正手击球的机会多了,构成的威胁也就大了。当然,这场比赛是我们交手6次中他发挥最好的一场,他的发球很有威胁,因此能够4盘取胜我真的很幸运。

问:关于这场比赛你还有什么想法么?

罗迪克:我需要更好地把握机会。我有很多破发的机会,特别是第四盘,但是因为他是左手,发球的角度有时候会不一样,因此我浪费了很多破发点。说实话我对自己的表现感到沮丧,我觉得自己应该多把握住一些机会。

问:在第四盘关键时刻洛佩兹的过网击球你怎么看?

罗迪克:这次我不会去和裁判就这个问题争论。我认为规则应该不允许你把拍子伸到网对面去击球,但是我不确定。但是我想裁判应该看看录像确定洛佩兹到底有没有碰到球。不过这已经过去了。

问:第二盘的第五局,你在40-30领先的情况下二发打出Ace,随后你在第六局破发,你认为那是比赛的转折点么?

罗迪克:我没想着要发Ace,但是球的落点比我想象的要好,角度更大。仅此而已。

问:随着年龄的增长,你认为你夺得第二个大满贯的机会还有多少?你认为最佳的竞技状态你还能维持多久?

罗迪克:你知道么?我其实没有仔细想过这个问题。我真实的想法就是努力争取赢得每场比赛,在每次大满贯前我都会努力训练,然后力争去赢得比赛。至于能够维持多久,要看我的健康状况,我希望自己还可以维持3到4年。

问:谈谈冈萨雷斯吧,你对他的战绩不错,下一轮你怎么看?

罗迪克:我觉得他是一个很危险的对手,有时候看他打球就像打乒乓一样轻松。这场比赛将与此前几场完全不同。当然,他接我发球不会太轻松,但是其他方面我想都会非常困难。我们俩一共交手11次,根本没有秘密可言。我想我会继续保证我的发球成功率,通过一发来控制比赛。(注:双方11次交手罗迪克以8比3领先。)

问:你提到了用发球来控制比赛,是不是说你要保证一发成功率?

罗迪克:通常是这样,当我一发成功的时候我的感觉会更好一些。

(xuniek)

[责任编辑:smil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