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包括台北) > 正文

糟糕发球令郑洁如履薄冰 PK扬科杀手难逃苦战

2010年01月22日16:1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第三轮,中国金花郑洁再遭三盘苦战,不过她最终又化险为夷,以5-7,6-3,6-0逆转赛会11号种子、前温网亚军亚军巴托丽,连续第二年跻身澳网16强。

在今天首盘比赛,郑洁一发得分率只有46%,二发方面只拿到2分,而巴托丽一发得分率则达到了63%。金花第一盘先后被对手拿走6个破发点,4次丢掉发球局。反观巴托丽虽然也先后三次丢掉发球局,但是相形而下她的发球局保的扎实很多。进行到第二盘,前六局巴托丽在自己的发球局里一点危机都没有遇到,反观郑洁则是先后三次遭遇破发点的威胁,一次次被对手逼到deuce。如果不是郑洁在第二盘第8局那次石破天惊的破发,恐怕今天结果很难说。郑洁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现在最担心的就是自己在困难情况下的发球,而这点也再次得到了验证。

进行到决胜盘的时候,郑洁那个时候已经从逆境过度到了顺境,而网球场上此消彼涨表现的非常厉害,那个时候郑洁的发球水准马上得到了提升,郑洁无论是一发成功还是二发成功率都是百分之外,而且兑现破发点方面也显得非常高效,四次机会三次破发成功。决胜盘比赛仅仅打了22分钟,郑洁就完成了精彩的逆转。

郑洁1/8决赛的对手将是赛会31号种子乌克兰选手A-邦达连科,后者是爆冷淘汰了赛会8号种子塞尔维亚名将扬科维奇。郑洁和扬科维奇此前有过五次交锋,郑洁1胜4负,其中包括2008年美网在内的三连败。郑洁和A-邦达连科此前有过三次交锋,郑洁虽然赢了两次,但是那都要追溯到遥远的2003赛季,而在最近霍巴特赛上,郑洁是两个5-7输给了对方。要比打扬科维奇,郑洁打A-邦达连科的胜率可能要更大一些,但是要是郑洁再不改善逆风球下的发球水准,估计届时又少不了一场苦战。(CC)

[责任编辑:smil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