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包括台北) > 正文

郑洁动力长存谁与争峰 加冕澳网“翻盘天后”

2010年01月22日15:3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在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第三轮中,中国金花郑洁在一场耗时两个多小时的拉锯战中,克服局势不利的困难上演精彩逆转,淘汰了前温网亚军法国好手巴托丽,连续第二年挺进了澳网女单16强。三盘比分位5-7,6-3,6-0。

郑洁在最近的一次采访中就表示,虽然自身条件在网球项目中非常不突出,但是现在已经功成名就的她依然是“很满足却还不知足”。今天第三轮比赛,郑洁遭遇的对手是巴托丽。从过去交锋记录上看,郑洁在去年的蒙特雷半决赛中0-2输给了对方;从大满贯战绩和世界排名上,郑洁也处于劣势。球场上的郑洁最引以为傲的当属她那永不放弃的精神,不巧——巴托丽也是拥有非常“磨”功、非常难缠的角儿。另外从打法特点看,两人也有着很多的交集,都拥有出色的移动能力,都有不错的球场覆盖能力,都有着强大的救球防御能力……

两块坚硬的石头碰到了一块儿,郑洁今天就实实在在遭遇了一场“非典型性”苦战。

虽然今天郑洁一上来就直落4分拿下了自己的发球局,但是那之后到第二盘比赛结束,她还有哪个发球局保的那么顺畅,就连最后第二盘第9局迎来自己发球胜盘局的时候,郑洁也是打到了40-30。在郑洁的发球局中可以说N多次的被逼进了deuce,前两盘比赛她一共被对手拿走了13个破发点之多。什么叫做“守的云开见月明”,什么叫做“天道酬勤”,什么叫做“苦尽甘来”,什么又叫做“大难不死必有后福”?恐怕以上四个反问囊括了郑洁最后获胜后如释重负的感觉。

从最开始在自己发球局里的步履维艰、无比挣扎,到最后决胜盘里在所有六个发球局里腾云驾雾,没有那一份为了网球的执着和坚持,没有内心里那份动力,郑洁怎么可能笑到最后?

澳网开赛至今,这已经是郑洁连续第三场在落后一盘的情况下连扳两盘了,说她是“翻盘天后”有何之过?(CC)

[责任编辑:smil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