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包括台北) > 正文

郑洁绝地反击赠蛋逆转 胜巴托丽再进澳网16强

2010年01月22日15:1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郑洁绝地反击赠蛋逆转 胜巴托丽再进澳网16强

郑洁绝地反击晋级16强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瞬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继续第五个比赛日的激烈角逐。在女单第三轮中,中国金花郑洁表现顽强,最终以5-7,6-3,6-0神奇逆转赛会11号种子前温网亚军法国名将名将巴托丽,连续第二年跻身澳网16强。郑洁第四轮的对手将是乌克兰姑娘A-邦达连科,后者是爆冷淘汰了塞尔维亚名将扬科维奇。

前两轮比赛,郑洁连番上演翻盘大战,首轮在首盘吃鸭蛋的情况下以6-1,6-2逆转同胞彭帅,第二轮又在2-6先丢一盘的情况下以6-2,6-3连扳两盘后来居上。反观巴托丽,前两轮都是直落两盘获胜。郑洁与巴托丽仅有过一次交手,法国姑娘在去年的蒙特雷半决赛中以7-5,6-3取胜。

首盘比赛,郑洁和巴托丽都是直落四分拿下了各自的第一个发球局,第3局郑洁出现两个非受迫性失误和一个双误,结果惨遭巴托丽love破发,第4局巴托丽发出了两个双误,郑洁回赠对手一个love game,2-2平。第7局郑洁的二发偏软,结果她今天第二次以连丢4分的形式丢掉了自己的发球局。第8局金花不甘示弱在对方的发球局中发力,结果今天第二次反破回来,4-4场上比分维持均势。第9局延续了之前“破发大战”的基调,郑洁仅救下一个破发点,30-40后再丢发球局。第10局是巴托丽的发球胜盘局,郑洁先后挽救了三个盘点,在三次deuce后金花终于完成破发,5-5平。第11局巴托丽又一次破掉了金花的发球局,并在随后的发球胜盘局里以40-15今天第四次拿到盘点,郑洁这次望洋兴叹,最终以5-7败下阵来。

首盘比赛进行了53分钟。12局比赛中有7局都是在破发中完成,巴托丽比郑洁多破发一次。

第二盘,巴托丽一上来就在郑洁的发球局里表现的咄咄逼人,好在金花最终顶住压力顽强保发,随后法国女将在自己的发球局里直落四分,1-1平。郑洁第3局保发保的也是“千辛万苦”,从15-40到deuce,再到占先,才艰苦拿下。第5局郑洁和巴托丽交替拿到局点和破发点,金花依靠自己扎实的底线能力笑到了最后,3-2。该局一共经历了四次deuce。第6局虽然遭遇到主裁改判,不过巴托丽还是很快重新调整到比赛中,并拿下发球局,3-3。随着比赛的进行,巴托丽保发难度还是增大。第8局郑洁在对手发球局中拿到了破发点,巴托丽回球下网,郑洁破发成功,5-3领先。第9局,巴托丽的回防能力似乎在下降,郑洁在40-30第一个盘点处就兑现了比分,6-3扳回一城。

第二盘总共耗时56分钟。郑洁化解了全部三次破发危机,把握住了唯一一次破发机会。

决胜盘,士气大振的郑洁这次一上来就破了对方的发球局,第3局郑洁在40-15后再次破发成功,而郑洁自己前两个发球局都是以lovegame的比分轻松拿下,四局过后金花4-0形势一片大好。巴托丽不时将手插在腰部。第5局郑洁在40-30后“梅开三度”,5-0领先的金花迎来发球胜赛局,郑洁不负众望竟然以送鸭蛋完成这场精彩的翻盘大战,最后比分是6-0。比赛总耗时131分钟。

郑洁1/8决赛的对手将是赛会31号种子乌克兰姑娘A-邦达连科,后者第三轮是击败了8号种子塞尔维亚名将扬科维奇。(CC)

郑洁vs巴托丽技术统计(5-7,6-3,6-0)
技术统计郑洁(中国)巴托丽(法国)
一发成功率67 of 88 = 76 %43 of 80 = 54 %
ACE球04
双误37
非受迫性失误2227
一发得分率42 of 67 = 63 %26 of 43 = 60 %
二发得分率10 of 21 = 48 %13 of 37 = 35 %
制胜分(包括发球直得)3818
接发球得分率41 of 87 = 47 %36 of 91 = 40 %
破发成功率7 of 9 = 78 %4 of 9 = 44 %
网前得分率13 of 14 = 93 %11 of 13 = 85 %
总得分9375
最快发球时速 158 KMH171 KMH
一发平均时速 133 KMH158 KMH
二发平均时速 121 KMH134 KMH

(小卡)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