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穆雷延续火热手感 三盘横扫F-塞拉挺进十六强

2010年01月22日15:1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穆雷延续火热手感 三盘横扫F-塞拉挺进十六强

穆雷直落三局获胜晋级16强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瞬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消息,2010年首个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今日进入第五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单第三轮比赛中,赛会5号种子、英国小将穆雷延续自己近来火热的手感,最终直落三盘以7-5、6-1和6-4轻松击败法国选手F-塞拉,顺利晋级十六强。1/8决赛中穆雷的对手将是美国小巨人伊斯内尔和法国黑人名将孟菲尔斯之间的胜者。

穆雷在本次澳网之前的霍普曼杯中率领英国队杀进了决赛,状态得到了很好的调整,本次澳网他在前面两轮比赛中一盘未失,今日他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64位的法国选手F-塞拉,两人之前还没有过交锋纪录。

比赛开始后,穆雷今日状态非常快,在对手的首个发球局中就顺利破发成功,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0的领先,F-塞拉并没有甘心认输,他在第5局抓住穆雷的击球失误取得反破,迅速将局分追到了3-3平,穆雷在第8局再度破发得手,一度以5-3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不过F-塞拉却在第9局连得4分实现反破,,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将比分追至5-5。不过穆雷并没有让对手继续逆转脚步,在第12局中再度兑现一个破发点,从而以7-5先声夺人。

第二盘比赛中,穆雷的优势更加明显,在开局各自保发1次之后,穆雷在第4局率先破发取得局分3-1的领先,随后F-塞拉完全失去了信心,穆雷在第6局再次破发成功,以5-1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第7局穆雷凭借出色的发球轻松保发,最终以6-1顺利拿下第二盘,取得总比分2比0的领先。

第三盘比赛中,穆雷依然牢牢掌控着场上主动,一上来就连破对手两个发球局,又一次取得局分3-0的巨大领先,尽管F-塞拉不甘示弱,在第4局中抓住对手的失误展成功实现反破,将场上比分追成1-3。但是穆雷在随后的比赛中打得非常稳健,两人各自保发保发,穆雷在第10局成功保住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从而以6-4再下一城,总比分3比0横扫对手轻松晋级16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52分钟。

1/8决赛中穆雷的对手将是美国小巨人伊斯内尔和法国黑人名将孟菲尔斯之间的胜者。(禁区灵狐)

穆雷vs塞拉技术统计(7-5,6-1,6-4)
技术统计穆雷(英国)塞拉(法国)
一发成功率42 of 76 = 55 %65 of 98 = 66 %
ACE球146
双误32
非受迫性失误2835
一发得分率34 of 42 = 81 %33 of 65 = 51 %
二发得分率19 of 34 = 56 %16 of 33 = 48 %
制胜分(包括发球直得)4926
接发球得分率49 of 100 = 49 %3 of 79 = 29 %
破发成功率7 of 16 = 44 %3 of 3 = 100 %
网前得分率13 of 15 = 87 %15 of 31 = 48 %
总得分10272
最快发球时速 211 KMH207 KMH
一发平均时速 188 KMH189 KMH
二发平均时速 145 KMH142 KMH

(小卡)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