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韩馨蕴讲英语郑洁听论语 金花内在素质提升大

2010年01月22日12:02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四肢发达但头脑简单?这早已不是当今这一代网球运动员的固有形象。网球运动的自身特性、国际化环境以及球员们有意识地“增加营养”,令几朵大小金花成为中国运动员中较有文化的一群。

韩馨蕴还不太被人了解,不过,在输给斯图瑟之后新闻发布会上首先接受澳网官网采访时,她的英文水准就先让中国记者们小小吃了一惊——虽然用词较为简单但都还算准确,并且语速还挺快。韩馨蕴解释说:“潘兵教练一直让我多看书,增强文化素质;英文我倒是一直坚持自学的,这不仅可以帮助我从更多渠道汲取知识,而且有利于和国外球员的交流——在职业圈打球,不会说英文有时候真的很尴尬。”好在,韩馨蕴从小就胆大:“反正我就是敢说,不怕犯错;大多数国外球员都挺友好的,我说错了他们会帮助纠正我。”

李娜曾中断网球生涯重返校园学习两年,这虽然令她损失了一段网球的青春,但却未尝不是件好事。李娜分析说:“提高文化素质对于网球的帮助肯定有,因为你的理解能力会得到增强;而且这也有利于人与人之间的交往,中国文化和西方文化还是大不相同,而我现在一直有外教,我也逐渐理解了一些他们交往以及开玩笑的方式。”

内在素质对于网球水准的提升,郑洁同样深有体会,她很喜欢阅读励志以及管理类的书籍,从中汲取知识和精神力量。刚刚加入她团队的助理教练夏嘉平,最近还在跟她说《论语》:“里面有很多道理,比如他就告诉我,人最终反正是什么都带不走的,那还有什么是输不起的呢?这些道理对我启发很大。”

身为职业网球运动员,是一份多么辛苦但又是多么有意思的工作——工作性质决定了他们可以“行万里路”,如果还能再“读万卷书”,他们将能够拥有多么丰富的人生。郑洁就表示,和过去几年只是闷头打球相比,这两年通过接触圈外的朋友和世界,大大开拓了自己的思维与眼界,这对于她在网球之后的职业生涯会有很大帮助。

曾断断续续做过彭帅较长时间教练的马伟开曾向记者透露过,他很早就开始用超级球星的标准去打造彭帅;比如让她学习法语和意大利语,比如去了巴黎一定要去浮宫,而不是打完球收拾了行李就走。彭帅说:“我确实喜欢去体验这些新鲜事物,这不仅可以帮助我丰富自身,对于较为枯燥的球员生活,也是一种很好的平衡与补充。”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