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23PK24:旧恨未了再添新仇 科比再次败给皇帝

2010年01月22日11:43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北京时间1月22日 今日,冤家再聚首。今日,23号跟24号再度会面。对于湖人骑士来说,遭遇战是一出大戏,每一场都如总决赛般金贵。对于球迷来说,这无疑是一场盛宴。因为,无论是23号,还是24号,都是最吸引人眼球的。紫金军团24号,他的名字叫做科比·布莱恩特。今日做客克利夫兰,他依然是那个无人可挡的科比,但是湖人最终在客场败北。

第一节,早已做好准备的科比在一开始就进入了状态,他连续在左翼命中中远投,帮助湖人5-0领先。此后他的投篮命中率开始下降,长达6分钟时间里没有得分,好在科比还能助攻。第一节还剩8分55秒时,他助攻加索尔左侧底线转身跳投得分。直到首节结束前3分55秒,科比才命中了他本场的第三个投篮,他接到费舍尔的传球,11英尺转身跳投中的。第一节,科比8投5中,其中包括2个三分,单节轰下12分。

第二节,科比依然进攻欲望十足,他在左右禁区连续开弓。两记18英尺左右的跳投,湖人32-26领先。此后他被阿泰斯特换下休息,但是,仅仅1分钟之后,他就再度回到场上。但是,跟第一节如出一辙,直到中场前3分半,科比才又命中一球,此时科比已经得到了18分。

随着随后的两罚一中,科比顺利地在中场前将自己的生涯总得分提升到25000分,这也让他成为了NBA历史最年轻的25000分先生。

中场结束前,他再次两罚一中,本场比赛的得分也早早突破20。

第三节,阿泰斯特在进攻中造成奥尼尔失误,抢断成功的他将球传给科比,后者稍作观察,将球回传给顺下的阿泰,阿泰上篮得手。在还剩7分48秒时,科比在右翼三分线外以用队友掩护一个突破直奔篮下。面对詹姆斯的防守,一个强硬上篮,造成后者的犯规。2分钟之后,科比又在禁区内转身投篮命中。

第三节结束前2分44秒,詹姆斯三分线外持球,科比上前防守。詹姆斯一个中路变向突破,科比退守相对缓慢,两人撞在一起,双双倒地,这也是23号跟24号之间最直接的一次对话。

逐渐浓郁的火药味儿也让科比的手感再次复燃,他在此后连续命中2个中投,但是随着他此节结束前的最后一投偏出,湖人最终以65-67两分落后主场作战的骑士。

第四节,前6分钟科比一直都坐在板凳席上。看着詹姆斯在终场前5分半时命中3分将比分超出,科比如坐针毡。但是此后替换上场的科比第一次投篮并没有命中,但是詹姆斯连得4分将比分优势扩大到7分。而科比的手感却迟迟没有恢复,他在左翼16英尺的转身跳投再度偏出。最后2分钟,科比持球进攻,他一人吸引两名骑士队员防守,并且造成大Z犯规,科比稳健地两罚命中。此后,科比再度发挥关键作用,2分命中,帮助球队将比分扳成87-87。但是最后时刻加索尔的两罚不中彻底葬送了湖人的希望,随着瓦莱霍将比分优势扩大到5分,科比最后时刻的跑投不中,湖人无奈地再次饮恨客场。算上圣诞节一役,湖人已经本赛季已经被骑士横扫。

作为本场比赛的主角之一,科比在这场比赛里上半场的表现依然相当出色,但是手指的伤势和最后时刻的急躁情绪还是多少影响到了他的发挥,最终他31投12中,得到31分2板4助攻。随着再一次在“23VS24”的对阵中落败,科比与詹姆斯之间的恩怨情仇又划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不知道,科比会想着用怎样的方式来偿还?季后赛?总冠军?这个问题,恐怕只有科比心里清楚。(小果粒)

(体坛网)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