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科比上下半场判若两人 骑士防守决定比赛结果

2010年01月22日11:5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http://sports.qq.com/a/20100122/000291.htm

飞侠上下半场判若两人(点击查看相关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23VS24,最终变成了一场防守大战。最终,勒布朗-詹姆斯率领着骑士,在主场战胜了科比领衔的洛杉矶湖人。骑士下半场果断应变对科比的防守策略,决定了比赛的最后走向。

本场比赛之前,骑士场均只让对手得到94.6分,限制对手的投篮命中率在43.8%。湖人这边,对手场均能在湖人队头上得到96.4分,投篮命中率为43.5%。单从数字层面上而言,二者不相上下。这便决定着,防守将成为这场焦点之战的主旋律。

勒布朗-詹姆斯首次拿球的时候,湖人队便选择在侧翼紧逼,这是湖人队本赛季防守端的最大变化。当阿里扎还在湖人队服役的时候,他的作用主要是体现的在他的抢断上,但阿泰来到洛杉矶之后,抢断的任务基本上科比包办,而阿泰更多时候利用他的板砖式的肌肉逼迫对手走向两翼,然后科比或费舍尔赶紧夹击,造成对手失误。詹姆斯的第一球正是如此。

紧逼夹击是湖人队防守的第一步。他们最大的防守目标毫无疑问肯定是詹姆斯。詹姆斯弧顶持球,内线高位挡拆,这是骑士的终级必杀。湖人的防守便从此下手,阿泰防守的时候,尽量留给詹姆斯中距离跳投的空间,而并非让詹姆斯选择突破。是役,詹姆斯更多时候投篮选择都集中在中远距离之上,他本场比赛中三分球9投只有1中。

反观骑士,并非是单纯的让詹姆斯一对一防守科比,更多时候,骑士让安东尼-帕克防守科比。去年的圣诞大战上,帕克就曾经出色的完成了这个防守任务,那场比赛中,帕克贡献了2次盖帽,这让科比有些颜面大失。上半场科比一共出手了16次,命中了8球。

易边再战之后,骑士微调防守策略,虽然依旧是帕克盯防科比,但一旦科比运球至骑士罚球线附近的时候,奥尼尔希克森轮番上前干扰科比。此招果然奏效,科比下半场的投篮命中率直线下降,一共出手了15次,但只命中了4球。这其中,虽然不乏他带伤上阵的因素,但骑士改变防守策略实乃主要因素。

湖人队虽然最大程度地限制了詹姆斯的外线投篮,但却忘记了詹姆斯的助攻能力。比赛中,当看到希克森屡次肆虐湖人内线的时候,如你所知,助攻者都是詹姆斯。从这点来说,湖人做的还不够好。

如果单纯从“防守赢得总冠军”出发,骑士似乎比湖人更像是总冠军。(胡氏原创)

相关新闻:

22日MVP:詹姆斯完爆科比 他让飞侠成为罪人

最佳阵容:骑士三英灭科比 稳定昌西定乾坤

科比赛后点出输球原因 皇帝期待总决赛虐湖人

科比皇帝场上互不理睬 詹姆斯后劲足盖过飞侠

论坛推荐:

巅峰之战科比目送皇帝成为第一人? 孤单科比无需因失利而去证明

科比詹姆斯韦德全是纸老虎 用球星绰号编段子赢精美篮球 NBA版块

[责任编辑:Quincy 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