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骑士2000万治愈恐湖症 他离开飞侠后专灭科比

2010年01月22日11:4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上赛季,湖人横扫骑士,;本赛季,情况完全颠倒。北京时间1月22日,随着骑士主场以93-87击败湖人,宣告御林军完成对紫金军团的横扫。

只有短短一年,为何差别如此之大?原因很简单,差别在于奥尼尔的加盟。尽管当年的大鲨鱼已经变成如今的老鲨鱼,但禁区内的威慑力仍在。退一步讲,即使在进攻端鲨鱼已不像去年那样牙尖嘴利,但7尺2寸,300多磅的大家伙,仍足以在防守端给对手带来足够的压力。

而最典型的受害者,莫过于加索尔,奥多姆以及拜纳姆

于是我们能看到这样的场景:当奥尼尔在场上时,拜纳姆和加索尔硬是一筹莫展。小鲨鱼被老鲨鱼打的落花流水,全场仅7分8篮板,出手更是只有可怜的5次;加索尔同样活的很痛苦,全场13分8篮板,远低于他的平均水准。即使奇兵奥多姆,也不见上赛季那般神勇,全场仅贡献10分10篮板而已。

虽然奥尼尔本人不过收获13分6篮板,但他的存在,却成功的兑掉了湖人的最大优势。事实上在首回合,这一迹象就体现的非常明显,奥尼尔全场成功的让拜纳姆和加索尔合力仅砍下15分12篮板,为骑士以102-87取胜立下汗马功劳。

再联想一下去年,当时大Z和瓦莱乔组成的内线被湖人冲的七零八落的情形?在湖人以105-88击溃骑士的比赛中,加索尔轻松砍下22分12篮板;而另一场比赛中,奥多姆更是几乎砍下双20的数据!

都说2000万引进奥尼尔,骑士做了笔既脑残又赔本的买卖,从数据上来看或许如此。不过真落实到具体比赛,却又发现似乎不是那么回事儿……至少在面对总冠军的最大竞争对手时,奥尼尔对于骑士,便堪称居功至伟。

最后不得不提及的一个话题是,当OK组合分道扬镳后,每当奥尼尔身边有一名足以匹敌科比的摇摆人时,奥胖的球队通常会是笑到最后的那一个。与韦德搭档时如此,与詹姆斯搭档时,亦是如此。

杨威利

[责任编辑:Quincy 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