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德隆无缘全明星成奇观 顶级控卫今仍难改宿命

2010年01月22日10:24体坛网梅罗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美国梦八队在时隔八年之后再次夺得金牌。在那支球队里,绝对不乏大牌球星。而且在大多数的印象里,梦之队的成员都是NBA中最顶尖的全明星球员,但奇怪的是,在那支球队中有一人在其职业生涯里从来都没有入选过全明星赛,甚至连替补阵容都没有入围过。他就是犹他爵士队的控球后卫德隆·威廉姆斯。

德隆是一个难得一见的天才控卫,但是纵观其篮球生涯,特别是在进入NBA之后,他都更像是一个配角。2005年,他率领伊利诺伊大学杀入了NCAA总决赛,结果遗憾地输给了实力强大的北卡大学。在当年的选秀大会上,虽然他先于克里斯·保罗在首轮的第三顺位被选中,但是在那之后,他一直都没有得到外界的足够认可。

很多人都喜欢把他和保罗拿来一起比较,而且他们一度被认为是一生的对手。保罗的球风飘逸,天赋极高,他的比赛风格将实用性和娱乐性完美地结合在了一起,再加上他那张人见人爱的娃娃脸,使得CP3在联盟中非常受追捧;相反,德隆的球风更趋于朴实,身体强壮的他在打法上显得更加Old-school,而且在爵士队以及杰里·斯隆的严厉调教下,德隆的比赛风格谈不上有任何的娱乐性质。

众所周知,全明星赛是一个表演的舞台,入选的标准就是人气+实力。本赛季场均得到19.3分和9.6次助攻的德隆·威廉姆斯,你能说他不具备入选全明星赛的实力吗?显然不是。但他唯一缺的就是足够的人气。

另外一点,西部的后卫人才济济,除了两名首发,三个替补位置的竞争也是空前的激烈。德隆的竞争对手很多,而且他的优势并不明显。替补阵容一般都是由球队的主教练所选出,而教练们一般都很比较看重这名球员所在球队的战绩。从这点上说,目前处于西部第8位的爵士队就显得有些一般,而掘金队的昌西·比卢普斯开拓者队的布兰顿·罗伊的入选就比德隆更有说服力。除了所在球队的排名,个人的市场效应也是一个因素,如果按这个来比较的话,德隆显然不如他的好友克里斯·保罗,甚至连勇士队的蒙塔·艾利斯在个人数据和球风的华丽程度上都优于德隆。

综合来看,德隆·威廉姆斯很有可能继续无缘今年的全明星赛。

[责任编辑:Quincy 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