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火箭恐彻底无缘全明星 巴丁格落选新秀赛最憾

2010年01月22日10:30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 全明星赛是NBA一年一度的盛会,但是在今年,它似乎和火箭队无关。本来铁定是西部首发中锋的姚明由于脚伤而赛季报销,因此拱手把这个位子让给了太阳队的阿玛尔·斯塔德迈尔。而人气不减的麦迪则在投票的最后阶段被史蒂夫·纳什成功反超,尽管存在理论上的入选的可能(以替补身份),但这样的可能性是微乎其微的。

在失去了两位超级球星以后,本赛季的火箭队成为了一支标准的草根球队。但即便如此,他们还是打出了一个精彩的开局,而且队中有不少年轻球员具备了成为全明星球员的潜质,可惜他们入选的时机还不成熟,至少在今年的全明星赛上,我们很难看到他们的身影。

阿隆·布鲁克斯

布鲁克斯可以说是火箭队总经理莫雷的精妙手笔,而在阿德尔曼的雕琢下,他在最近两个赛季里取得了显著的进步。如果说上赛季季后赛里的布鲁克斯是一鸣惊人的话,那么本赛季的他可谓实至名归。场均18.6分和5.1次助攻,这样的数据对于一名三年级的菜鸟来说实属不易,而且他还是火箭队的组织核心。但正如之前所说的,要像入选全明星赛,你必须同时具备多方面的素质,除了漂亮的数据外,还得有足够的资历和人气。另外,球队的战绩也是需要接受考量的一方面。纵观那么多优秀的西部后卫,布鲁克斯实在没有很明显的优势。论资历,他不如比卢普斯和托尼·帕克;论人气,他不如保罗罗伊。试想一下:连德隆·威廉姆斯这样的控卫都从来没有入选过全明星赛,看来小布的全明星之路还很漫长。

特雷沃·阿里扎

同样作为后卫的阿里扎其实是和布鲁克斯碰到了相同的问题,就是西部激烈的竞争。虽然阿里扎在加盟火箭队之后取得了显著的变化,而且他也成为了阿德尔曼手下一颗非常重要的棋子,但不容否认的是,他距离全明星这个标准还有一段距离。再说了,阿里扎在来火箭队之前一直都以角色球员的身份示人。要想一下子改变外界的看法是很难的,何况他的个人数据也没有耀眼到那样的程度,因此全明星赛对于目前的阿里扎来说也是可望而不可及的。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