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詹姆斯科比谁是最牛 ESPN史无前例八大技术PK

2010年01月22日09:27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 每当克利夫兰骑士遇到洛杉矶湖人,那个老生常谈的问题肯定又会被重新提及:科比和勒布朗,谁更优秀?

要回答这个问题可真难,从数据来看,勒布朗绝对占据优势;但是另一方面,如果你把这个问题抛给其他NBA球员的话,我相信大部分的人会选择科比。

为了解答这个NBA进入21世纪以来最令人费解的问题之一,ESPN专栏作家大卫·索普根据两人的数据和在场上的表现,并且通过八项指标类别对这两位超级巨星进行了一番比较。每一项指标类别的满分为10分,最低分为7分。这就好比是一场重量级的拳击赛,八个回合之后,双方将被统计总得分,从而决定出谁是当今NBA最出色的球员。这和科比以及詹姆斯过去的表现无关,和他们未来的表现也无关,只和他们现在的表现有关。

类别一:外线投篮

科比一直以来都被认为是NBA最出色的跳投手之一。虽然他的投篮弧度比较平,而且大多数时候喜欢后仰跳投(哪怕是在对方对他的防守并不是特别压迫的情况下),但是他的投篮技艺已经达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与此同时,詹姆斯也在近年来逐步改进了他的投篮姿势,现在大部分的时候,他投篮的连贯性以及平衡性都比以往好了很多。

科比在半场进攻中的投篮时机选择值得注意,他的大部分投篮点不是在距离篮筐17英尺以内,就是三分线外。这是一种很聪明的策略,尤其是因为他远距离的两分球命中率还不足40%。科比的近距离跳投命中率高达50%以上,但是他的三分命中率只有29%。

反观詹姆斯,他在比赛中乐于投那些远距离的两分球,这几乎占到了他跳投中的半数以上。但是就命中的数量而言,他要强于科比,而且詹姆斯的三分命中率将近40%。但事实上,詹姆斯完全没必要如此依赖于外线跳投。

总之,我更倾向于科比对于投篮时机的选择,但是詹姆斯的命中率更高。也许这听上去会让人感到很惊讶,但是就目前来看,詹姆斯的外线投篮更出色。

詹姆斯:10分

科比:9分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