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海宁四大改变证明王者归来 称不再是赛场主角

2010年01月22日08:45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是海宁复出至今最重要的一场比赛:1月20日,澳网第二轮,对手是世界排名第五的德蒙蒂埃娃。一场胜利并不是比利时人现在最需要的,这位曾戴着世界排名第一光环退役的名将,最迫切想要知道的是自己现在的真正实力。这位曾经长时间处在女子网坛巅峰的上位者拥有足够的经验,赛前几个小时,她在球员休息室跟人轻松闲聊,毫不紧张……

2个小时50分钟的鏖战之后,2比0(7比5、7比6)的胜利,海宁证明了一切,她离开了又回来,仍然能够战胜世界排名前五的选手。与此同时,阿根廷人卡洛斯·罗德里格斯,海宁的教练,在场边依旧冷静。他平静的分析着自己的弟子这2年来的改变。

更好的心态

贾斯汀现在可以很容易地知道自己在比赛中需要注意什么,以前她总是需要等着我给她布置战略战术。现在的赛前准备时,她变成了主角,这样她也可以更好地在比赛中执行既定战术。比如对德蒙蒂埃娃的比赛,她赛前跟我说:“我不能跟她拼力量。我应该以多变的球速来控制她。我想要战胜她,就不能所有的球都发力回击,因为那样就会进入她所习惯的比赛。”与以往不同的是,她现在需要挑战。她现在允许自己失败,这跟以前很不一样,当她在比赛中犯错后,我会告诉她:“太棒了!”

更好的发球

从体力上来讲,我们过去5到6个月一直在为此努力,她想尽量让自己的比赛节奏更加紧凑。我们也着重训练了发球。过去她总是追求发球就能直接得分,致对手于死地;但如今,即便她的一发失误了,二发也能很漂亮。不过现在还只是开始,她需要继续平衡自己的发球。

更好的截击

网前技术很重要,特别是对温网来说。面对强大的对手,她必须有耐心,因为很难上网一拍就打死对手得分。她需要准备,观察,然后出击!重要的是,要利用回球制造机会,寻找好的时机上网截击。我在训练和比赛时就要求她注意观察自己回球的落点:当落点太浅时,对方的回球肯定更快,她也就没有足够的时间上网截击。这个道理说起来容易,但还是需要时间去继续训练。

更好的视野

在一年半离开网球的时间里,她真的很用心去学习思考。我曾问她:“现在你放下球拍,离开网球,你怎样才能继续挖掘自己的潜力?”她回答说:“我可以自己思考。”这就是一个启示。现在她复出了,并且非常享受比赛,享受重新回到赛场的感觉。她对我说:“我曾经对重新走进墨尔本公园球场感到恐惧,我害怕那不是属于我的世界。但我很快就感觉如鱼得水!我不再是什么主角,因为我没有排名!但我并不在乎,因为我又可以打球了,我为此而感到快乐。”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