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小威称状态远未到最佳 透露双打搭档惊人秘密

2010年01月21日20:1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第二轮比赛中,赛会头号种子兼卫冕冠军小威廉姆斯延续自己火热的状态,最终直落两盘以6-2和6-1轻松击败捷克选手科维托娃,顺利晋级第三轮,她将在第三轮比赛中迎战西班牙选手纳瓦罗。赛后小威表示自己距离最佳水平仍然具有相当大的差距,同时她还透露了自己在双打比赛中一些不为人知的往事,那就是曾经和纳夫拉蒂洛娃一起到中国参加过双打比赛。

Q:你对于今日的比赛如何评价?

小威:我感觉自己打得比首轮比赛更好一些,我的移动更加出色,而且感到更多的活力。是的,我只要每一轮感觉都比上一轮更好就够了。

Q:你感觉自己的状态达到最佳的百分之多少了?60,70还是80?

小威:我认为自己还没有那么好,不过我希望自己至少可以达到这个水平,我感觉自己今天还能够打得更好一些,但是她给我制造了不小麻烦,与这样的一位选手交锋对于我来说非常不错。

Q:你看了大威之前的比赛吗?脑海中是否想到你将紧随她在同一块赛场出赛?

小威:不,我并没有看她的比赛,我很高兴她最终赢了。但是我不会再电视上看她的比赛,尤其是在我的比赛之前,我本来就感到有一些紧张了。

Q:你在双打比赛的首轮赢得非常轻松,这对于你的单打比赛有帮助吗?

小威:是的,对于我的单打比赛有帮助,双打比赛充满了乐趣,尤其是和大威一起,没有什么比和她一起参加双打更好的事情了。

Q:你在双打比赛中还和别人搭档过吗?

小威:是的,不管你们信不信,我曾经和纳夫拉蒂洛娃一起搭档双打,当然这不是她还排名世界第一的时候,而是后来她复出的时候。

Q:你和她在哪里参加过比赛呢?

小威:在中国,我们当时并没有赢。但是那给我带来了巨大的愉悦,因为我是看着她的比赛长大的,和她一起参赛真的是太酷了。

Q:如果大威受伤了,你会考虑和别人搭档吗?如果真是那样的话,大威是否会感到被背叛了?

小威:很显然我们都会和其他选手配合参加双打,我非常喜欢这个项目,大威只是我的第一选择,但是我也不介意和其他人配合参赛。

Q:现在混双是奥运会的比赛项目了,你是否考虑也参加一些混双的比赛?

小威:我将会参加一些,以使自己的身体熟悉这个项目。我希望被选入奥运代表队,当奥运会临近的时候,我会参加一些混双比赛,当然,挑选一个好搭档也很重要。

Q:你有希望的混双搭档人选吗?

小威:当然是罗迪克,我们在赛场上总是能够拥有很多欢乐。

Q:对于下轮比赛的对手纳瓦罗怎么看

小威:她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手,拥有很强的网球天赋,我知道她曾经击败过大威,我将会非常讨厌让她养成击败威廉姆斯姐妹的习惯,因此我准备好了击败她。

Q:你告诉过大威这些事情吗?

小威:是的,我告诉过她,让我们看看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吧。

(禁区灵狐)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