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费德勒获威廉王子助威 赛后祝纳达尔早回巅峰

2010年01月21日23:0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费德勒获威廉王子助威 赛后祝纳达尔早回巅峰

威廉王子(左)并没有选择看同胞穆雷的比赛,而是来观看了费德勒的(点击进入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单第二轮比赛中,赛会头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成功摆脱了首轮比赛的低迷,最终直落三盘以6-2、6-3和6-2轻松击败罗马尼亚老将哈内斯库,成功晋级第三轮。赛后费德勒对于本场比赛的内容没有多谈,他反而把更多的时间用在祝福自己的老对手纳达尔上,希望这位西班牙天王能够早日找回自己的巅峰状态。

今日这场比赛受到了皇室成员的关注,赛后费德勒也免不了要面对这个话题:“是的,我在赛前就被提前告知了这一点。比赛中当有人走进来的时候旁边四周响起了非常热烈的掌声,我对此已经习惯了,因为在我以前很多场比赛中,也会有非常重要的人士前来观战。我过去比赛的时候,家人和朋友都会前来观战,有时候皇室成员也会来,我有过很多次这样的经历。”

费德勒在首轮比赛中遭遇苦战,但是今日的比赛却胜得十分轻松,哈内斯库根本没有给瑞士天王制造出太大麻烦。谈到本场比赛时费德勒表示道:“我对于自己的表现感到十分满意,我认为今日对手的风格和首轮比赛又很大不同,他习惯呆在底线击球,因此比赛中会出现很多截击。与首轮相比这是完全不同的比赛,我拥一个不错的开局,并一直将优势保持到最后,我对于自己的表现真的非常满意,我的移动不错,打出了很多精彩的击球,这是在太棒了。”

随后有记者提到了纳达尔,问费德勒是否期待看到这位最主要对手早日回到巅峰状态,费德勒对此表示道:“是的,他是世界排名第二的选手。也许他是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获得冠军了,最近一段时间再与TOP10选手交锋时总是显得非常困难,但是他依然是其他所有TOP10选手都不想遇到的对手,他仍然拥有强大的心理和永不服输的韧性。我希望他能尽快赢得一项赛事的冠军,因为赛季越是临近尾声,形势对于他将更加艰难,因为球场速度将变得越来越快,因此你不能期待他在年末总是能够赢得冠军。相比之下,赛季初期对于他来说是更好的机会,我相信他会很快找回自己的状态,之前在多哈的时候他差一点就夺冠了,在与达维登科的决赛中他曾拿到过赛点。”

最后还有记者让费德勒自我预测还能在网球的精英集团中呆多长时间,瑞士天王表示道:“你总是希望时间越长越好,成为NO.1的感觉是让人疯狂的,尤其是你能在座无虚席的观众面前比赛。当你排名下滑的时候,你还会想努力把它争取回来,我所取得的成就是没有人能够拿走的,这是非常惬意的一件事情,是我最喜欢做的。”(禁区灵狐)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