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女单综述:汪鑫连胜拉斯姆森 王琳蒋燕皎奏凯

2010年01月21日21:4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2010年马来西亚羽毛球超级赛展开正赛第二天的争夺,女单1/8决赛全部尘埃落定,女单八强国羽占据半壁江山。头号种子王仪涵在一场中国德比里2-0轻取王适娴,而王琳、蒋燕皎也纷纷奏凯。最令人惊喜的是,汪鑫先输后赢2-1惊天逆转三号种子丹麦猛女拉斯姆森,连续第四次扮演“拉斯姆森克星”。

汪鑫2-1拉斯姆森

菲律宾公开赛冠军汪鑫与赛会三号种子丹麦猛女拉斯姆森对阵,汪鑫在2009年中国大师赛、日本超级赛和中国超级赛曾经连续三次击败拉斯姆森,得到了“拉斯姆森克星”的称号。此番汪鑫与拉斯姆森冤家路窄再度碰面。

第一局比赛开场战成5-5后,拉斯姆森加快进攻节奏,劈吊凶狠咄咄逼人,很快在中局以11-6领先。汪鑫过于慢热,始终打不出自身特点,拉斯姆森17-7扩展优势,汪鑫尽管顽强反扑,但还是13-21先输一局。第二局比赛双方中局8-8战平,汪鑫率先求变17-16领先后,掀起连得4分冲击波,21-16扳回一局。

决胜局拉斯姆森拼得很凶,开场取得4-0梦幻开局,此后拉斯姆森一直保持四分左右的领先优势,直到局末仍然以19-16领先。此时,破釜沉舟的汪鑫激情爆发,她掀起连得5分高潮,不可思议的21-19拿下此局,从而2-1惊天逆转淘汰对手!这也是汪鑫连续第四次击败拉斯姆森!汪鑫下轮将与世青赛冠军印度少女内瓦尔争夺四强。

王琳2-0裴升熙

全运会冠军、赛会二号种子王琳与韩国选手裴升熙交锋,第一局场面趋于白热化,双方从11-11一直打到17-17,关键时刻王琳连得4分,从而21-17取得开门红。第二局比赛与首局如出一辙,双方从15-15打到18-18,又是王琳抓住关键分掀起连得3分小高潮,21-18再胜一局,从而2-0横扫对手,挺进8强。王琳下轮将与日本名将广濑荣理子争夺四强席位,后者是在2-0轻取八号种子德国悍将申克后,跻身八强的。

王仪涵2-0王适娴

世界排名第一的王仪涵与新科韩国赛冠军王适娴交锋,王仪涵攻势凶猛,比赛出人意料的呈现一边倒,王仪涵2-0(21-11、21-13)轻取取胜,报了去年大师赛、全运会不敌王适娴的一箭之仇。王仪涵1/4决赛将迎来蒋燕皎的挑战。

蒋燕皎2-1叶姵延

十运会冠军蒋燕皎与亚运会亚军中国香港的叶姵延过招,蒋燕皎在第一局顺风顺水,相持里占得上风21-15先声夺人。第二局蒋燕皎有所松懈,以跑动积极著称的叶姵延21-15扳回一局。决胜局双方13-13后蒋燕皎突然发力,最终21-16拿下此局,从而2-1力克对手入围八强,下轮将与王仪涵进行中国德比。(苍穹之泪)

[责任编辑:simo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