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费德勒终于进入状态 火力全开展现惊人杀伤力

2010年01月21日18:4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单第二轮比赛中,赛会头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成功摆脱了首轮比赛的低迷,最终直落三盘以6-2、6-3和6-2轻松击败罗马尼亚老将哈内斯库,成功晋级第三轮。相比首轮比赛的磕磕绊绊,费德勒今日的表现堪称完美,尤其是他在进攻端的表现,让人充分看到了瑞士天王在火力全开时那惊人的杀伤力。

费德勒今年的澳网热身并不是十分充分,在阿布扎比和多哈站中分别输给了索德林和达维登科,随后又临时退出了库扬精英赛,这样他在刚刚来到墨尔本赛场的时候手感并不是非常出色,首轮与俄罗斯选手安德烈夫的较量,费德勒丢掉了第一盘,还在第三盘被对手多次拿到盘点,险些被对手爆出一个大冷门。赛后费德勒承认自己的状态还没有调整到最佳,开局遭遇险情也是自然的事情。

好在经过两天的调整,费德勒的手感终于慢慢回到了自己的最佳水平,今日与哈内斯库的比赛完全就像是他的进攻表演赛,全场比赛瑞士天王轰出8个ACE球而且仅仅只有一次双误,制胜分上他打出惊人的52个,比对手的20个多出一倍有余,而在非受迫性失误方面,费德勒也控制得十分出色,仅仅只有18个,相比第一轮比赛的38个有了大幅度降低,在他如此出色的发挥面前,硬地实力本来就不是十分出色的哈内斯库只能节节败退,最终费德勒在仅仅丢了7局之后直落三盘横扫对手,轻松挺进32强。

费德勒在本场比赛中最大的收获有两方面,一是他终于走出了状态慢热的桎梏,下轮比赛他将遭遇西班牙选手蒙塔内斯,以费德勒今日表现出来的竞技状态,对手想要阻击他几乎没有任何可能。另一方面是费德勒终于找回了自己的进攻手感,尤其是他的正拍,不仅有效的降低了失误的次数,还多次打出让人拍案叫绝的制胜分,考虑到费德勒在八强战中很可能遭遇自己已经两连败的俄罗斯人达维登科,瑞士天王能够在之前的这几轮比赛中找回手感对于他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事情。(禁区灵狐)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