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德娃还有希望赢得一个大满贯冠军吗?

2010年01月21日18:2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德娃还有希望赢得一个大满贯冠军吗?

也许,德娃真的就此和大满贯无缘了……

腾讯体育讯 一场将近三个小时的鏖战之后,俄罗斯“神仙姐姐”早早告别了墨尔本灿烂的阳光,也再一次告别了自己追逐大满贯桂冠的梦想之旅。命运似乎特别喜欢捉弄这位长相异常清秀的“神仙姐姐”,近两年的德娃保持了相当稳定的状态,然而却始终无法在大满贯的赛场上有所突破。本次澳网之前,德娃的状态相当之好,然而她却不幸再次成为别人的垫脚石,让人不得不感慨她的大满贯梦想似乎真的受到了某种诅咒,永远不会有实现的一天。

1998年8月25日,德门蒂耶娃正式转入职业网坛,拥有精致五官,细腻皮肤,飘逸金发,和高挑曼妙身材的她很快便被人们冠以“神仙姐姐”的美誉。2000年,德娃就在大满贯的赛场上取得了重大突破。年仅19岁的她在美网中一路杀进了四强,最终遗憾负于达文波特,无缘决赛。对于年纪轻轻的德娃来说,这样的成绩已经相当令人期待,似乎她的大满贯桂冠梦想就在不远的前方。然而接下来的几年,虽然“神仙姐姐”的世界排名仍然在不断的攀升,但她在大满贯中的表现却是一连串的失望,2001到2003年,整整三年的时间,德娃在大满贯中再也没有闯过第四轮。

直到2004年,德娃迎来了爆发的一年,这一年她分别在法网和美网打进决赛,而且两场决赛的对手都是同胞兼后辈——米斯金娜和库兹涅佐娃。其中法网决赛更是具有历史意义的比赛,那是俄罗斯女子网球运动员首次在大满贯决赛会师。然而对于德娃来说无疑是充满了遗憾,两场比赛全部为她人做嫁衣。从此,德娃“千年老二”的名号开始响彻网坛。这两场决赛,无论是从技术还是从经验上来看,德娃无疑都占据绝对优势,然而登顶的最佳时机却被她一一错过。

2008年,德娃在经历了两年的低迷之后重新振作,温网和美网全部闯进半决赛。然而命运似乎仍然不愿眷顾这位“神仙姐姐”,她分别倒在了小威和扬科维奇拍下。2009年,德娃携15连胜在澳网一路强势杀进半决赛,然而她却不幸再次在半决赛中遭遇了苦手小威,结果仍然是再次饮恨。同样不幸的事再次在温网重演,“神仙姐姐”在和小威鏖战了近三个小时之后惨遭逆转。三次半决赛,三次倒在小威拍下,虽然德娃的表现一次好过一次,但始终缺少的霸气还是让她不得不在大满贯10冠王面前俯首称臣。无论是04年的两次决赛,还是近几年的半决赛,无论对手是年轻小将,还是小威这样成名已久的名将,德娃不是没有达成愿望的机会,但关键时刻缺乏一锤定音拿下比赛的能力已经成为了她的桎梏。

本次澳网,德娃的状态依然保持的不错,但命运之神似乎仍然不愿眷顾这位拥有着令人嫉妒的美貌的俄罗斯“神仙姐姐”。虽然海宁刚刚复出不久,但这位前世界第一的竞技状态却保持的相当之好,虽然不是种子选手,但却比大多数种子选手可怕的多,而不幸的是,偏偏又是德娃早早就在第二轮和她相遇。在一场惊心动魄的大战之后,悲剧的主角依然是美丽的德娃。不可否认,现在的德娃仍然是当今女子网坛当之无愧的实力派。从2000年到2009年,十年间,她取得了444场单打胜利,取胜场次位居群芳之首。但是大满贯的赛场上风云万变,仅仅依靠实力而缺乏一颗冠军的强大心脏的话,德娃当然无法冲破她面前最关键的那一堵墙。

从1999年直到现在,德娃没有缺席任何一次大满贯,但却至今两手空空。十年之前,德娃还是个青春靓丽的小女孩,十年之后,“神仙姐姐”依然美丽,也更加成熟,而唯一不变的却是至今仍无大满贯冠军在手。如今,29岁的“神仙姐姐”已经不再年轻,而她稳守底线的打法仍然一成不变,加上日渐缓慢的脚步,想要抵挡住年轻球员强劲的冲击已经是越来越难,更不用说现在的威廉姆斯姐妹还如日中天,比利时双姝强势复出。越来越惨痛的经历表明,德娃穷其一生追逐大满贯桂冠的梦想很可能真的将永远不能实现了。(BigFour)

加载中...

我有话说,点此进入参与辩论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