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特松加三盘轻松过关 沃达斯科血洗晋级32强

2010年01月21日18:1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第四比赛日。在海信球场的一场男单第二轮比赛中,赛会10号种子法国的特松加以6-4、6-3和6-3直落三盘战胜了美国人特晋级第三轮。而在另一场男单比赛中,赛会9号种子西班牙的沃达斯科以6-1、6-2和6-2血洗乌克兰的谢尔盖耶夫,挺进32强。

首轮比赛,特松加直落三盘轻取乌克兰的斯塔霍夫斯基而邓特直落三盘击败了意大利的弗格尼尼。

首盘比赛邓特率先发球,但首个发球局便被特松加轻松破发。双方各自保住发球局后特松加在第四局送出Love game,将比分扩大至3-1。在首盘第九局,特松加一度拿到了两个盘点,却被对手以发球破解,连下4分。在第十局,特松加利用发球上网的方式再度得到了两个盘点,在邓特将比分追至40-30后,特松加以内角Ace结束了首盘。首盘比分为6-4。

第二盘比赛打的非常焦灼,特松加的发球强劲,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但在对手的发球局自己同样没能获得破发机会。六局过后双方战成3-3平。不过随后特松加抓住机会,把握住第二盘仅有的两个破发,以6-3再下一盘。

第三盘特松加延续着良好的状态。在第二局完成破发后取得了3-0的开局。随后对手保发成功后又完成本场首次破发将比分追至2-3。但第六局特松加再度完成破发,并随后保发取得5-2的领先。特松加在第十局获得赛点后,以一记Ace完美地结束了比赛。第三盘比分为6-3。全场比赛特松加主动得分高达58分却仅有10次双误,耗时100分钟轻松过关。

在首轮比赛中,沃达斯科3-1逆转战胜了澳大利亚本土选手鲍尔,而首次参赛的谢尔盖耶夫则是战胜了以色列的D-塞拉晋级。

与首轮比赛的艰苦逆转相比,沃达斯科今天没有遇到太多抵抗。首盘比赛沃达斯科迅速进入状态,一上来就破发了对手首个发球局。随后双方各自保住发球局后沃达斯科取得了3-1的领先。然而这也是首盘沃达斯科丢掉的唯一一局。随后他连下3局以6-1迅速取胜。首盘仅耗时24分钟。

第二盘比赛沃达斯科的失误开始增加,比赛陷入了僵局,前五局双方各自保住发球局沃达斯科以3-2领先。第六局沃达斯科在浪费了4个破发点,在对手双误送出第5个破发点,沃达斯科才艰难完成破发。此后沃达斯科连下两局以6-2取下第二盘。

第三盘比赛,沃达斯科又是一开始便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迅速取得2-0的领先。不过在第三局他连续失误,丢掉了本场比赛的首个发球局。或许是现场球迷不愿意看到一边倒的比赛,在沃达斯科在被破发后现场响起了欢呼声。不过第六局沃达斯科再度完成破发,将比分扩大至4-2。第七局进行的异常激烈,双方多次将交换占先,最终沃达斯科利用对手两个回球出界艰难保发。在第八局,沃达斯科一度以15-40落后,但随后对手连续失误,随着谢尔盖耶夫回球下网沃达斯科以6-2结束比赛。

晋级32强后,特松加将会迎战德国老将哈斯,后者在早先结束的比赛中五盘苦战逆转塞尔维亚的蒂普萨勒维奇。而沃达斯科将会迎来奥地利的库贝克的挑战。库贝克在今天直落三盘淘汰了克罗地亚的多迪格晋级。

(xuniek)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