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费德勒走出首轮低迷 完美表现三盘横扫取胜

2010年01月21日17:5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费德勒走出首轮低迷 完美表现三盘横扫取胜

费德勒今天可谓赢得波澜不惊(点击进入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消息,2010年首个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今日进入第四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单第二轮比赛中,赛会头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直落三盘以6-2、6-3和6-2击败罗马尼亚老将哈内斯库,成功晋级第三轮。第三轮比赛中费德勒的对手将是西班牙名将蒙塔内斯。

费德勒去年在这里的决赛中输给了纳达尔,今年他的开局依然不是十分顺利,首轮与安德烈夫的比赛就丢掉一盘,今日他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47位的罗马尼亚老将哈内斯库,两人过去有过三次交锋纪录,费德勒三战全胜而且保持一盘不失,不过两人在硬地上还没有过交手。

今日的比赛中,费德勒开局进入状态非常快,一上来就破掉对手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0的领先,随后两人各自保发1次,哈内斯库在第7局以40-0拿到三个破发点,不过费德勒随后连得5分化解危机,以5-2领先进入对方首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8局中费德勒浪费了前两个盘点机会,不过随后他成功压制对手的二发,哈内斯库回球出界,费德勒成功破发以6-2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人在前2局中互相送出Love game战成1-1平,随后两人的争夺陷入短暂的胶着,在各保两个发球局之后,局分交替上升来到了3-3平,第8局中,费德勒在两人战成平分的情况下再次逼出破发点,哈内斯库随后回球挂网,费德勒再次破发成功,以5-3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第9局中费德勒轻松保发,最终以6-3再胜一盘。

第三盘比赛中,费德勒在对手的首个发球局中就成功取得破发,很快建立了局分2-0的领先。第3局费德勒连得4分强势破发将局分优势扩大为3-0,第4局费德勒以40-0取得三个局点,哈内斯库漂亮的反手击球挽救了第一个,不过瑞士天王随后还是轻松保发成功,4-0!第5局费德勒在两人战成平分的情况下再次拿到破发点,好在哈内斯库随后还是奋力保发将局分追到了1-4。第6局费德勒高质量的外角发球帮助他轻松保发,以5-1领先进入对方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尽管哈内斯库在第7局顺利完成保发,但是费德勒在自己接下来的发球胜赛局中挽救一个破发点,最终费德勒凭借一个漂亮的发球得分完成保发,从而以6-2拿下第三盘,总比分3比0横扫对手晋级第三轮。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39分钟。

第三轮比赛中费德勒的对手将是西班牙名将蒙塔内斯,后者今日苦战五盘以4-6、6-7、6-2、6-3和6-2神奇逆转战胜了法国选手罗伯特。(禁区灵狐)

费德勒vs哈内斯库技术统计(6-2,6-3,6-2)
技术统计费德勒(瑞士)哈内斯库(罗马尼亚)
一发成功率49 of 73 = 67 %61 of 87 = 70 %
ACE球83
双误11
非受迫性失误1826
一发得分率40 of 49 = 82 %34 of 61 = 56 %
二发得分率15 of 24 = 63 %12 of 26 = 46 %
制胜分(包括发球直得)5220
接发球得分率41 of 88 = 47 %18 of 74 = 24 %
破发成功率5 of 11 = 45 %0 of 5 = 0 %
网前得分率22 of 27 = 81 %16 of 26 = 62 %
总得分9664
最快发球时速 204 KMH203 KMH
一发平均时速 192 KMH189 KMH
二发平均时速 153 KMH159 KMH
(小卡)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