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场边花絮 > 正文

网坛大腕智答媒体发难 小克要把昵称送伊万

2010年01月21日15:29天天新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叱咤网坛的球员,不仅要会打球,更得会应对媒体,聪明地巧妙地回避一些尴尬也成了“必修课”。新闻发布会上绝对不是任性的好地方,不然第二天你的“怪异”就会让全世界记住你。不过下面这几个腕儿,处理烫手的问题都还有点自己的道道。

回应达维登科“挑衅”

纳豆:我不是个枯燥的名人

罗斯“劳模”达维登科一度表示,自己不希罕费德勒和纳达尔那样的生活方式,他们满脑子都是网球,没有自己的生活。记者趁机“传话”给纳达尔,西班牙人只是歪嘴一笑:“你是或者不是,你想或者不想去做一位名人,这都不是你自己能控制的。关键是我满意如今的生活,我也很幸运自己能作为一位名人,但我不是个枯燥乏味的名人,我有自己的爱好。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人生,我觉得自己是个幸运儿。”

在去年由于伤病的困扰,西班牙人不仅失去了争夺随后三个大满贯冠军的机会,更是连续性地败给世界前十的球员,外界对其能否东山再起也发出了很多的质疑。纳达尔听后只是很认真地说,“现在我很健康,我很少上网,也不太关注网上那些有关我的闲言碎语。当然每个人都有权利讨论我,我也依然在顶尖行列里继续努力,这里有很多优秀的选手,我还在用双手在努力打拼。NO.1对我来说有着特别的意义,而其它的排名就无所谓了,重要是有竞争力并赢下比赛。”

面对曾经的“澳洲克姆”

小克:想把称号送给伊万

时隔三年重新回到墨尔本,克里斯特尔斯已经收获了两场胜利,心情好的时候,记者们常常会冒大不韪,“你喜欢‘澳洲克姆(Aussie Kim)’这个昵称吗?”谁都知道那段老得掉渣的历史,“休克恋”休克了这么多年,两人都各自有了家庭,可这位老记仍然不肯放过小克。对此聪明的小克只是淡淡一笑,表示自己早已经忘掉那段情,“我前不久还想把这称号送给伊万诺维奇呢。”伊万时下正和澳洲本土高尔夫名将斯科特打得火热,“我喜欢这个称号也是因为多年前,因为一些事情人们那样地叫我,但现在,我只能说我的朋友和家人并不使用这个昵称叫我了。”

化解完尴尬后,小克就大谈自己带女儿参赛的种种得意,“她很乖,不过吵着要去看袋鼠,因为电视上她看到过,还自己画了几副袋鼠的画,真的笑死我们了,所以这次我们告诉她要去看袋鼠,她就特别兴奋。和她在一起其实睡眠时间很少,但我心情特别开心,看着她熟睡也是一种幸福。”

和裁判吵架为哪般?

罗迪克:那更利于解决问题

“美国大炮”脾气火爆,路人皆知。昨天赢球后,他又发毛枪了。在第一轮比赛中,罗迪克曾经在跑动击球的时候和边裁冲撞在一起,结果摔倒在地,赛后他就对此就心生怒火。在第二轮比赛中,罗迪克再次与裁判产生冲突。当时是在比赛第三盘的第10局,罗迪克40比15拿到赛点,之后贝鲁奇回球出界,巴西人挑战鹰眼,通过鹰眼回放,贝鲁奇的回球刚刚压线。随后罗迪克发球,他认为自己发出的ACE球得分,赢得了比赛胜利。不过此时对手又请求鹰眼,而结果是美国人的发球出界。罗迪克被迫进行二发。赛后,似乎心有不甘的罗迪克走向主裁判申诉,他表示自己第一个球就已经赢得胜利。

这种做法被很多记者们定义成“斤斤计较”,“反正你都已经赢下比赛了,有必要那么斤斤计较吗?”罗迪克有板有眼地说,“我是在比赛结束后和主裁判沟通的,我没有影响到比赛,而且只是跟裁判聊了几句,所以说这并不是斤斤计较。”

“好像你特别喜欢和裁判聊天,都不怎么看到你和其他选手那么‘亲热’。”记者不罢休接着刁难,罗迪克笑笑说,“那是为了更加有利于解决问题。”“那你是不是为了娱乐大众?”罗迪克继续接招,“我可没有那么无聊,任何时候我有这样自信的时候,我就会坦率地说出来,这谈不上是种显摆或者享受。”

花絮

“随便”,比赛推迟

新报讯 下雨、高温、天色过暗、有人受伤,这些都可能是一场比赛被迫推迟的原因。但是现在,你可以再加上一条了。本周二的杨和克·罗查斯的澳网男单第二轮比赛,因故被推迟了40分钟才开始。那是因为一名小球童在球场上出现了“意外”,这里指的意外并不是摔倒或者把球发错了方向。

究竟怎么回事呢?让美国球员唐纳德·杨来详细解释吧:“那位球童尿裤子了,他真是不走运。组织者花了些时间把他替换下场,然后他们又不得不去找一些锯末,或者一些大家都知道、能盖在上面的东西。再接下来,他们需要用烘干机把场地弄干,但是烘干机却没有充电,这样一来,就又耽误了些时间。”○王婷

男球手打了女球迷?

新报讯 巴西选手丹尼尔在首轮直落三盘不敌哥伦比亚选手法拉后,同一位球迷发生了争吵甚至动粗,澳网组委会现正在调查此事。

虽然这位女观众没有在该事件中受伤,但目击者称当时这位观众还是摔在了地上,在路透社摄影记者拍摄的照片中显示她的裤子上确实粘有泥土。

对于此事当事人丹尼尔还没有发表任何评论。根据赛事规章制度,国际网球联合会(ITF)表示一旦球员被认定有错那么将面临1万美元的罚款。 ○王婷

新报记者|王婷|文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