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包括台北) > 正文

李娜遇赛点纠葛负多胜少 此番获胜显心理提升

2010年01月21日13:3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继续第四个比赛日的激烈角逐。在一场中国球迷关注的比赛中,被列位赛会16号种子的金花李娜在第二盘面临对手两个赛点的情况下,表现出了自己冷静的一面,那也帮她成功逆转前中网冠军扎维。三盘具体比分是3-6,7-5,6-2。职业生涯至今,李娜和“赛点”一起上演了不少精彩比赛。

2004年中网第二轮,李娜遭遇当时赛会2号种子俄罗斯名将库兹涅佐娃,结果李娜表现出色,不仅第一盘6-3先行拿下,还在第二盘挽救了四个赛点,最后决胜盘甚至还在5-4领先的情况下手握两个赛点。那场打了两个多小时的比赛最终以库兹涅佐娃获胜告终,但是赛后俄罗斯名将却对李娜赞不绝口,称网对面的金花就像是排名top5的选手。而李娜赛后也给那场比赛自己的表现打了95分,“那5分是因为最后两个赛点没有拿下来。”

在2004年中网那场著名的“95分比赛”之后,李娜最近一两个赛季和赛点也“纠葛”不少,虽然关于她救赛点却失比赛的消息不少,但是那也从另一个层面上折射李娜心理素质的提升——现在的她起码不会让对手舒舒服服的赢球了。

2009年巴黎银行公开赛 李娜救四赛点仍落败

1/4决赛中,李娜遭遇赛会4号种子俄红粉兹沃娜列娃,李娜在第二盘第10局中曾连续救起四个赛点,不过很可惜对方很是顽强,金花最终以两个4-6的比分落败。

2009年西部银行赛 李娜六救赛点出局

首轮李娜即遭遇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李娜在比赛中失误不断,但比赛最后也先后挽救了六个赛点。两盘比分是3-6,6-7(6)。

2009年温网第三轮 李娜六救赛点仍输球

在李娜这场比赛进行前,郑洁和彭帅已经分别输掉了自己的第二轮比赛。李娜第三轮遭遇的对手是11号种子A-拉德万斯卡。金花尽管轰出了高达35个制胜分,但却也给对手送上恐怖的48个非受迫性失误“大礼”,最终在奋力挽救6个赛点后以4-6,5-7的比分告负。

2009年罗马赛 李娜救三赛点仍出局

李娜在首轮遭遇奥地利“妈妈选手”巴莫尔,李娜首盘抢七先胜,但是随后即被对手扳平比分,进行到决胜盘第8局的时候,李娜在自己的发球局中连救两个赛末点保发成功,但是之后巴莫尔却在自己的发球局中以40-0拿到三个赛末点,李娜这次仅救回一个。

2009美网 李娜赛点时响起手机铃声

去年美网焦点战中,李娜发挥出色,以6-2,6-3的比分横扫意大利选手斯齐亚沃尼。在李娜第二盘第9局40-0拿到三个赛点、正打算发球时,现场突然间响起了一阵短暂的电话铃声。而当李娜做完整个发球动作将球发出去的瞬间,铃声也随着李娜的动作而突然停止。接着,便是对手的回球下网以及李娜的高高跃起。关于这个赛点的故事,李娜的确是又爱又恨。毕竟那场比赛是她第一次闯入美网女单8强,那也是到目前为止中国金花在法拉盛的最好成绩。

2010悉尼国际赛 李娜五救赛点遭淘汰

虽然李娜在悉尼赛首轮淘汰了世界排名第四的丹麦美女沃兹尼亚奇,但是却在第二轮遭遇意大利老牌美女佩内塔的时候连丢两盘,其中第二盘时连救五个赛点,却终究于事无补。两盘比分位2-6,6-7(4)。(CC)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