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技术:詹姆斯传球更胜一筹 科比绝杀球不可挡

2010年01月21日12:5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技术:詹姆斯传球更胜一筹 科比绝杀球不可挡

两人的技艺都炉火纯青,但相比之下,科比要更加细腻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 科比与詹姆斯,谁更出色?让我们比较一下他们的技术。

1、投篮能力

科比是当今联盟跳投最好的队员之一,科比的中投大多数选择在三分线内一步。詹姆斯的跳投能力虽然在本赛季有了提升,但是和科比还是有一段差距,无论从精确度还是观赏性方面看,科比的跳投能力都超过了詹姆斯。

科比优。

2、得分能力

科比和詹姆斯都是随时在任何防守队员头上得分的队员,包括站上罚球线。本赛季詹姆斯三分球命中率有了提升,而科比也开发出了低位进攻技术。从得分手段来说,科比更多。詹姆斯更多的是冲击篮下得分,而在罚球线上科比的把握也超过詹姆斯。不过詹姆斯的得分效率稍微高一点,詹姆斯场均9.5次罚球,而科比场均7.3次。科比场均出手22.7次(中率46.3%),詹姆斯场均出手20次(命中率51%)。从纯得分能力上说科比占优,但是詹姆斯的得分效率更高一些。

平手

3、传球能力

詹姆斯是当今联盟最好的传球前锋队员,可以让原本得分困难的队友获得轻松得分的机会,能在比赛里送出关键的助攻。科比的传球也出色,半场攻防阅读比赛的能力出色,不过科比粘球的时间过长,在传球方面和詹姆斯有差距。

詹姆斯占优。

4、防守能力

詹姆斯的体型、速度、身高让他具备了成为一名出色防守队员的条件,所以经常可以看见詹姆斯的精彩盖帽,不过他在场上给进攻队员的防守压力也非常大,但是他专注于防守个人,对整个球队的防守影响力稍差。科比现在的防守几乎可以用老辣和狡猾来形容,所以他本赛季场均有1.8次抢断,科比的防守技术可以说达到了顶级水准,经常作为湖人防守的尖兵使用。

科比占优。

5、攻防转换能力

当詹姆斯全速启动冲击内线的时候,或者快攻的时候,防守队员最好闪开。科比在攻防转换的时候,经常会选择急停跳投,或者选择低位单打,机会不好的时候选择落入半场进攻。而詹姆斯的篮板能力比科比出色,所以詹姆斯攻防转换的能力比科比出色。

詹姆斯占优。

6、篮板能力

詹姆斯身高203CM,科比身高201CM,身高占优势的詹姆斯可以出任小前锋和大前锋,这让他能抢到更多的篮板,而得分后卫的科比在这方面就处于劣势,但是科比的进攻篮板(场均1.2次)竟然好于詹姆斯(1.1次)。考虑到场上位置和进攻篮板的保护,两人的篮板能力几乎差不多。

平手。

7、关键球能力

这方面无疑是科比全面胜出,科比本赛季已经完成了3次绝杀,1次准绝杀,被科比绝杀的球队:热火雄鹿国王以及在达拉斯带伤送出的制胜一投。(球场浪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