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帮手:湖人奢华阵容助科比 詹姆斯只有老奥胖

2010年01月21日12:5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帮手:湖人奢华阵容助科比 詹姆斯只有老奥胖

如果没有小莫这个帮手,詹姆斯不可能在上一场中客场取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 科比与詹姆斯到底谁更出色?这两人在场上都是可以千里走单骑的人中龙,让他们在场上进行一对一的对决是最好的评判办法,但是篮球比赛是5个人的运动,还是让我们看看他们身边的帮手。

科比:

现在科比身边的帮手非常充足,可以说科比身边有各式各样的武器。湖人的内线可以说是联盟最豪华的配置,加索尔是欧洲最好的中锋,他几乎天生就是为湖人三角进攻体系而生。拜纳姆虽然还很年轻,但是天赋出众,再加上有贾巴尔调教,在联盟稀缺中锋的情况下已经属于二线水准的中锋。湖人内线还有一名不可忽视队员,那就是在任何一支球队都可以打主力却在湖人出任替补的奥多姆,作为最全面的前锋,奥多姆可以胜任场上的任何一个角色。科比的另外一个重要帮手是2009年夏天投奔湖人的阿泰斯特,阿泰斯特攻防兼备,他让科比可以将更多的精力放在进攻端。在科比的所有帮手中,控卫或许是最薄弱的环节,但是即便这样,费舍尔关键时刻的老辣表现也已经证明了他的价值。总体来说,科比身边不缺帮手,唯一的缺陷是湖人板凳阵容不够强大。

詹姆斯:

翻开骑士球员名册,除开詹姆斯本人之外,最有名气的是奥尼尔,这也是骑士夏天重点引进来帮助詹姆斯的内线猛将。本赛季骑士与湖人首次交战的时候奥尼尔的确起到了一定的作用,但是奥尼尔始终已经不再是那个无所不能的篮下怪兽,不再是巅峰时期肆虐对手打爆敌方内线的大鲨鱼。奥尼尔本赛季场均10.7分52.9%的命中率6.8篮板均为职业生涯最低,但是和现在的拜纳姆相比,奥尼尔的实战作用还是略好于拜纳姆。大前锋位置上,首发的希克森本赛季才是他的第二赛季,他和加索尔完全不在一个层次。安东尼-帕克作为得分后卫,也只是一名龙套角色。控卫莫-威廉姆斯进攻能力远远胜过费舍尔,这也是詹姆斯与科比较量时唯一占据绝对优势的一个位置。替补席上,瓦莱乔、韦斯特和伊尔戈斯卡斯都是不错的队员,在双方替补的较量中,湖人只有奥多姆这个点占有优势,骑士的替补总体上优于湖人。总体来说,科比身边的帮手远远超过了詹姆斯。

中锋:

奥尼尔PK拜纳姆 骑士占优

大前锋:

加索尔PK希克森 湖人占优

小前锋:

阿泰斯特PK安东尼-帕克 湖人占优

控卫:

费舍尔PK威廉姆斯 骑士占优

替补:

骑士稍微占优

(球场浪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