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前景:科比巅峰期已不长 詹姆斯未来不可限量

2010年01月21日12:5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前景:科比巅峰期已不长 詹姆斯未来不可限量

毫无疑问,留给科比的黄金岁月已经不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 作为两名才华横溢的天王巨星,科比职业生涯已经达到了巅峰,而詹姆斯还在不断的进步,其前途不可限量。

科比与詹姆斯都是高中毕业后放弃了大学,放弃了进入NCAA继续磨练的机会,直接跳过大学进入了NBA这个最高水平的职业联赛。科比不是第一位高中生球员,甚至不是选秀顺位最高的高中生队员,他只不过是NBA历史上第一个高中生后卫,在1997年的选秀大会上在第13顺位才被当时的夏洛特黄蜂队选中,然后直接被交易到湖人队,当时没有人知道这个毛头小子能书写一段传奇,所有的人关注的是NBA历史上最矮的选秀状元艾弗森。詹姆斯则进入联盟就顶着真命天子的光环,以第二位高中生状元的身份进入联盟,成为媒体、球迷追逐的焦点,成为联盟重点培养的领军人物。

在NBA走过13个年头后,科比从一名替补开始,经历风雨波折,凭借着自己的勤奋努力,靠着对胜利近乎偏执地追求,最终走出了一条史诗般地篮球道路,时至今日他已经囊括了一名职业球员该有的所有荣誉。詹姆斯在联盟走过了6载,他的一切都太顺利,球队、联盟都宠着他,他也在努力的不断让自己进步,再加上先天的过人天赋,前人的很多纪录都被他踩在了脚下。

那么,科比和詹姆斯,他们在接下来的篮球之路上会是什么样的呢?

很多人都说科比已经过了他的巅峰期,也有人说上赛季他拿了冠军证明了自己后,对胜利的追求不会在那么疯狂。但是科比很快就让回击了这些质疑,他仍然是那个不断要求自己进步的疯狂人,为了让自己继续进步,新赛季开始前飞到休斯敦向前辈奥拉朱旺请教低位的脚步动作,他对篮球的追求尽善尽美。科比的队友奥多姆接受采访时表示,科比有一个非常大的目标,湖人的23号并不满足于现在的成就。新赛季的科比,仍然展现出了联盟最具统治力球星的本色,一个月内完成三次绝杀,一次准绝杀(客场对小牛的比赛),他的得分能力并没有退步的迹象,他对比赛的统治力依然令对手恐惧。更令对手恐惧的是,现在的科比更加知道怎么去让队友参与到比赛里,学会了如何做一名领袖。以科比目前的身体状态,技术水准以及湖人队的人员配置,科比在未来的几个赛季里将继续会领袖群伦,到他职业生涯结束的时候,个人成就和团队成就将不可限量。但是科比已经31岁,他的职业生涯已经不多,他现在把每一场比赛都当成职业生涯的最后一战。

只有天空才是他的极限。这句俗话用在詹姆斯身上最贴切不过,詹姆斯的身体如钢铁般坚硬、耐磨,他对篮球比赛的阅读超过常人。在球场上,只有詹姆斯自己能阻挡他前进的步伐,再加上他的个人努力,进入NBA后的詹姆斯每个赛季都在进入、成长。詹姆斯初入联盟技术略显粗糙,大部分时间是在靠身体打球。本赛季他的三分球命中率达到35.9%,已经是职业生涯最高水准,罚球命中率也提升到了78.2%,投篮命中率也达到了51%,这些都是职业生涯最高。虽然詹姆斯迄今为止还没有拿到总冠军,但是以他的能力,拿总冠军最终登基只是时间问题。不要忘记,詹姆斯只有25岁,他的职业生涯甚至可以说才刚刚开始,没有人知道詹姆斯的未来有多辉煌,他职业生涯的每一个赛季都像盒子里的巧克力,永远让球迷充满惊喜。(球场浪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