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包括台北) > 正文

李娜两救赛点逆转力克扎维 惊险挺进女单32强

2010年01月21日11:5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李娜两救赛点逆转力克扎维 惊险挺进女单32强

李娜在第一盘输球、第二盘落后的情况下成功实现大逆转,晋级32强。点击进入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继续第四个比赛日的激烈角逐。在女单第二轮中,赛会16号种子中国金花李娜在第二盘两救赛点,最终以3-6,7-5,6-2逆转前中网冠军匈牙利名将扎维,挺进赛会32强。

在昨天的女单首轮中,李娜仅用时50分钟就以6-2,6-0的比分淘汰了新西兰姑娘埃拉科维奇,而扎维战胜加拿大姑娘杜波伊斯的比赛也进行的非常轻松。李娜和扎维唯一一次交锋发生在去年巴黎的硬地赛场,当时李娜是以7-6(6),6-2的比分直落两盘获胜。李娜赛前表示,一年前的那场比赛不足以说明什么,毕竟任何选手在一年之中可以有很大变化。

首盘比赛,李娜出师不利,一上场就先丢发球局0-1落后,第3局李娜在手握局点的情况下连续失分,再丢发球局,0-3落后形势不妙。李娜前三局一共出现了9个主动失误。曾夺得过中网冠军的扎维保住自己今天第二个发球局后,4-0遥遥领先。一直到第5局李娜才终于利用保发拿下一局。本盘扎维一直保持着出色的发球质量,到第8局才被李娜找到突破口,金花在对手的发球胜盘局中完成关键性破发,3-5。第9局李娜连续救起两个盘点,但是扎维还是在最后时刻拿下,金花3-6先丢一盘。

第二盘,李娜没能马上走出上盘失利的阴影,重新上场后先丢发球局,0-2落后。此后三局两人上演“破发大战”,李娜在第6局保发成功后,将比分逼平为3-3。李娜第8局在30-40落后的情况下,两救破发点顽强保发,4-4平。第9局对阵双方延续之前的焦灼状态,扎维最终艰难拿下,这样的话,第10局也成了李娜非保不可的发球局。李娜在30-40落后、扎维的情况下连续救回两个赛点,顽强拿下,5-5平。金花冷静的在第11局再次破掉了对方的发球局,并在第12局以40-15拿到两个盘点,扎维奋力将小分带到deuce,李娜重新占先,最终拿下发球胜盘局,以7-5扳回一城。

士气为之一振的李娜决胜盘开局就破掉了扎维的发球局,1-0领先。现场有球迷喊“李娜无敌”,第2局李娜仅丢1分就拿下,2-0。前三局比赛扎维一共三次发出双误,主动失误也达到了14个,这所有的一切都送给了李娜再次破发的机会,金花3-0领先。此时场上的扎维已经毫无气势,就连看台上的部分观众都在陆续退场,场上似乎已经进入了“垃圾时间”。李娜最终不负众望以6-2的比分结束战斗、完成逆转。值得一提的是,扎维也曾在第8局救下两个赛点。

李娜第三轮的对手将是斯洛伐克长腿美女汉图楚娃和汉图楚娃和瑞典姑娘阿维德森之间的胜者。(CC)

李娜vs扎维技术统计(3-6,7-5,6-2)
技术统计李娜(中国)扎维(匈牙利)
一发成功率68 of 98 = 69 %81 of 107 = 76 %
ACE球03
双误05
非受迫性失误4748
一发得分率44 of 68 = 65 %46 of 81 = 57 %
二发得分率14 of 30 = 47 %9 of 26 = 35 %
制胜分(包括发球直得)2824
接发球得分率52 of 112 = 46 %40 of 98 = 41 %
破发成功率6 of 10 = 60 %5 of 10 = 50 %
网前得分率10 of 11 = 91 %3 of 6 = 50 %
总得分11095
最快发球时速 164 KMH180 KMH
一发平均时速 150 KMH150 KMH
二发平均时速 138 KMH133 KMH

(小卡)

独家特稿:

李娜:娜样“冲”,娜样特立独行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